台北市召會網站

基督身體的實際(六)活出並作出新耶路撒冷,以建造 錫安,就是基督身體的實際

全本聖經有豫表與豫言,也有應驗與完成,在聖經的末了更有一個終極完成,就是新耶路撒冷。我們乃是為著主的恢復,主的恢復就是要活出並作出新耶路撒冷,以建造錫安,就是基督身體的實際。錫安作為聖城耶路撒冷的高峰和美麗,豫表得勝者是召會的高峰、中心、拔高、加強、豐富、美麗和實際(詩四八2)。得勝者作為錫安,乃是基督身體的實際,並且終極完成眾地方召會中身體的建造,帶進永世裏終極完成的聖城新耶路撒冷,就是作神居所的至聖所(啟二一1~3)。在新天新地裏,整個新耶路撒冷將成為錫安,所有的信徒都是得勝者(7)。

活出新耶路撒冷乃是藉著神人調和,長『到元首裏面』;作出新耶路撒冷乃是為著基督身體的一,『本於元首』而盡功用(利二4~5,弗四11~16,西二19)。神的願望是要藉著在眾地方召會中所產生基督生機的身體作為前身,而得著新耶路撒冷。至終,地方召會都要過去,只有基督的身體要存留到永永遠遠,作神與人獨一相互的居所,使神與人成為婚配,調和並合併一起,成為一體,就是一個偉大的團體神人(啟一11~12,二一2~3)。

凡是要歸於新耶路撒冷的,都該是我們個人和團體的經歷,使我們為著基督身體的一經歷神人調和,好成為新耶路撒冷並建造新耶路撒冷,以成就神永遠的定旨。新耶路撒冷乃是得勝者的總和;主信徒中的遺民,較早的得勝者,將成為基督的新婦,為時一千年(十九7~9,二十4~6);然後他們要與主其餘的信徒,較晚的得勝者,一同成為基督的妻子,直到永遠(二一2~3,7)。

較早的得勝者乃是耶路撒冷裏之錫安的實際,就是召會裏之基督身體的實際,他們心中想往錫安大道;他們藉著釘十字架的基督(由作他們避難所之窩的銅祭壇所表徵),並藉著在升天裏復活的基督(由作他們安息之房屋的金香壇所表徵),合併到作他們居所的神裏面,藉此在裏面接受召會的路。得勝的意思是我們愛主勝於我們的己,勝於我們的魂生命;為著基督身體的實際,得勝者惟獨認識基督並愛基督。主在等待一班得勝者,在復活裏活出基督身體的實際,成為基督的新婦,將祂帶回來,並引進祂的國度時代;為此我們要禱告:『主阿,願我能蒙你的憐憫、恩典,作你的得勝者』。

我們要活出並作出新耶路撒冷,就必須要有以下幾方面的實行與操練,纔能建造錫安,達到基督身體的實際。第一,必須抓牢一個原則:神的同在乃是一切問題的準則。第二,必須在神寶座之下,就是在神的治理之下。第三,必須有生命的水流和供應。第四,必須滿了生命的光。第五,必須有分於父神的神聖性情,這是由作城基礎的金所豫表。第六,必須經歷子神的死和復活,這是由珍珠門所豫表。第七,必須經歷靈神變化的工作,這是由碧玉牆連同其寶石的根基所豫表。第八,需要打屬靈的仗;在尼希米的時代,『建造城牆的、扛抬重物的,都佩帶兵器,一手作工,一手拿兵器』(尼四17)。尼希米是愛神的人,他在交通中禱告神、接觸神;為著城牆的重建,尼希米站在神的話上,並照著神的話禱告,並且在復活裏,在正確的進取裏行事。

讚美主!我們需要時時在靈裏禱告,穿戴神全副的軍裝,用爭戰的禱告在身體裏打仗,好站住抵擋魔鬼的詭計,以建造基督的身體作神的家,使神得著榮耀,並作神的國,使神掌權,而使神的經綸得著完全的成就(弗六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