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召會作為新人的屬靈爭戰(五)形成團體的約書亞,擊敗撒但的權勢,以據有美地(六)時代的禱告完成神的經綸,以及讚美的祭展示基督的得勝

召會作為新人的屬靈爭戰(五)形成團體的約書亞,擊敗撒但的權勢,以據有美地

美地,迦南地,豫表包羅萬有的基督。在歌羅西書,保羅用包羅萬有之地的觀念,說到『所分給眾聖徒的分』(一12)。分就是包羅萬有的基督作我們的享受。『分』這字,原文也可譯為『業分』,指約書亞記十四章一節所題分得的產業。迦南地對以色列人是一切,基督是美地這豫表的實際,對我們也是一切(申八7~10)。

約書亞記幫助我們領會以弗所書六章十至二十節裏屬靈的爭戰。基督是我們的美地,神要我們得著基督,但在我們與美地之間,有一層屬鬼魔的權勢(二2)。要據有美地作我們的享受,就必須擊敗這些撒但的權勢。我們必須是今天的約書亞和迦勒,敵擋並擊敗撒但的權勢,使我們能得著更多的基督,為著建造基督的身體,好成就神永遠的定旨(四16)。

今天,我們要據有美地並擊敗撒但的權勢,就必須形成為團體的約書亞(書一2~3,6~9)。約書亞一章三節指明,雖然神已經將美地賜給以色列人,他們仍然需要去取得那地。他們需要與神合作,起來完成神的使命去據有那地。以色列人成了團體的約書亞,蒙神揀選、呼召、救贖、拯救、訓練、並豫備好,已經合格了;就來到摩押平原,等候著要進入美地,取得這地並據有這地為業。以色列人形成軍隊,為神爭戰,豫表新約的信徒被建造成為基督生機的身體,為要爭戰,以完成神的經綸。

『我們都需要認識甚麼是恢復,這恢復在那裏,怎樣的人能帶這恢復往前。我們都需要看見,今天在主的恢復裏,我們是在戰場上。我們該是今日的約書亞和迦勒,與撒但空中的權勢爭戰,使我們得著更多的基督以建造基督的身體,建立並擴展神的國,使基督能回來承受地。』(約書亞記生命讀經,第七五頁)。


召會作為新人的屬靈爭戰(六)時代的禱告完成神的經綸,以及讚美的祭展示基督的得勝

時代的禱告乃是召會作基督的身體,作一個新人的禱告,運用基督這升天之主和身體之元首的權柄,以完成神的經綸;要進入這種禱告,需要屬天的異象看見:一、基督升天的意義。二、作基督身體之召會的地位。三、作基督身體之召會的權柄。四、作基督身體之召會的禱告。五、完全進入這種禱告,運用元首賜給身體的權柄,我們必須領悟我們是身體的肢體,在身體裏生活、行事並行動:並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藉著在心思的靈裏得更新,一直脫去舊人並穿上新人。

『我們需要看見升天基督的異象,並學習權柄的禱告。兩千年來這些事被忽略了,但我們相信在這末後的日子,主要恢復這些事。…我們必須領悟這事實,取用這立場,支取頭所得著並所達到的。這是召會得勝的禱告。這是時代的禱告。』(李常受文集一九六三年第一冊)讚美乃是神的兒女最高的工作。聖徒屬靈生命的最高表示,就是讚美神。我們應當一生讚美主;我們應當歌頌我們的神。我們這些神的眾子,就是召會,聚集讚美父的時候,長子就在我們的讚美裏讚美父。

我們應當藉著耶穌,常常向神獻上讚美的祭』(十三15)。讚美的性質乃是一個祭,一個犧牲;換句話說,讚美乃是從艱苦、困難、損失中出來的。讚美聲音最高的,常是那些在神面前經過困難、逆境、感覺被踐踏的人;就是這一種的讚美,能彀最蒙神的悅納,最蒙神的賜福。讚美是展示基督得勝並勝過屬靈攻擊的路。禱告乃是屬靈的爭戰,讚美乃是屬靈的誇勝;每逢我們讚美,撒但就逃跑(參代下二十20~22)。一個讚美神的人,乃是超越過一切的;他能彀藉著讚美一直得勝。讚美就是榮耀神;神是該得著一切榮耀的神;願神多多得著祂兒女們的讚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