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主恢復的目標—產生一個新人(五) 為著一個新人,讓基督的平安在我們心裏作仲裁,讓基督的話豐豐富富的住在我們裏面,並堅定持續的禱告

為著一個新人,我們需要讓基督的平安在我們心裏作仲裁(西三12~15)。『作仲裁』一辭的希臘文也可譯為『作裁判,作主席,登位作每件事的管治者和決斷者』。我們常常發現我們裏面有三派:一派是積極的,另一派是消極的,還有一派是中立的;因此,需要內裏的仲裁來解決我們裏面的爭執。當我們讓基督的平安,就是新人的一,在我們裏面管治並下最後的斷語,這平安會解決我們中間所有的爭執,我們就會與神有縱的平安,並與聖徒有橫的平安。如果我們一直讓基督的平安作王管治,我們就不會得罪別人,破壞別人;我們反而會靠著主的恩典和平安,把生命供應給別人。這平安應當將所有的信徒聯結一起,成為他們的聯索(弗四3)。

為著一個新人,我們需要讓基督的話豐豐富富的住在我們裏面(西三16~17)。當基督的平安在我們裏面作仲裁,保守我們在滿了一與和諧的光景中,我們就成了神說話的地方,成了神的出口。神的說話要求一;分裂使神的說話減少,甚至使神的說話完全停止(利一1)。既然一是神說話的必要條件,我們就需要讓基督的平安在我們心裏作仲裁。基督的話豐豐富富的住在我們裏面,意思就是這話在我們裏面有充分的地位,浸潤並浸透我們全人,在我們裏面得勝,而頂替我們的觀念、意見和哲學。

我們需要讓主的話在我們裏面居首位,使我們經歷神話語的功用在我們裏面運行,並將基督的豐富供應到我們這人裏面。神的話光照(詩一一九105,130)、餧養(太四4,提前四6)、並滋潤我們,解我們的乾渴(賽五五8~11)。神的話也加強(約壹二14下,箴四20~22)、洗滌(弗五26)、並建造我們(徒二十32)。再者,神的話藉著聖別我們(約十七17),使我們完備並完全(提後三15~17),且造就我們。我們藉著讓神的話住在我們裏面,就能成為正確的人,就是神人,充滿基督作神屬性的實際(西三17~25,腓四5~8)。

為著一個新人,我們需要堅定持續的禱告(西四2~3)。我們需要有充分的時間來禱告,這使我們能更多吸取基督這包羅萬有之地的豐富(一12,二6~7,四2)。我們需要花時間吸取主,確定且透徹的接觸祂(路八13,太十四22~23,六6)。我們不僅需要在每天的清早遇見祂,並且也是在滿了光的情形裏遇見祂;我們該獨自到神前,不受任何人、事、物打岔或佔有。我們來到施恩寶座前禱告的時候,恩典就像江河一樣,在我們裏面湧流,並供應我們(來四16)。

為了要在神這一邊與撒但爭戰,我們就必須堅定持續的禱告(但六10)。我們這些與神站在一起的人,發現整個宇宙都在反對我們,尤其是反對我們的禱告;敵擋禱告的不僅在我們外面,也在我們裏面(太二六41)。我們該劃出定時禱告的時間;我們的態度應當把禱告當作我們最重要的事,不讓任何的事打岔(但六10,徒十二5,12)。我們需要藉著不斷操練我們的靈,留在禱告的氣氛裏,保持自己親密的聯於主。即使在最小的事上,我們都需要求問主;這樣作,就是堅定持續的禱告,並因此而活基督。我們藉著堅定持續的禱告,受基督的平安管治,並被基督的話內住,祂就以祂自己浸潤並頂替我們,直到我們一切天然的區別都被消除,我們就在實際裏成為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