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召會的恢復(八)召會的身分—新人

召會—基督的身體—乃是一個新人,為著完成神永遠的定旨。起初,神創造人的心意,就是要得著一個團體的人,以彰顯祂並代表祂(創一26)。創世記一章神創造人就是一幅在神新造中之新人的圖畫;這意思是,舊造是新造的表號、豫表。至終,召會作為一個新人,要完成神永遠雙重的定旨,就是彰顯神並對付神的仇敵。

一個新人是藉著基督十字架上的死所創造的(弗二15~16)。基督用兩種材料—蒙救贖的受造之人,以及神聖的元素,創造成一個新人;也就是說,新人是基督在十字架上把這兩種材料放在一起所產生的。首先我們天然的人被基督釘死,然後藉著除去舊人,基督將神聖的元素分賜到我們裏面,使我們成為一個新的實體(羅六6,林後五17)。因為在我們自己裏面,沒有神聖的素質,沒有新人的元素,所以除了在基督裏之外,我們絕對無法被創造成一個新人。

召會是一個新人,在這新人裏基督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內;我們沒有地位。神在祂經綸中的目的是要基督作一切;神不要別的,只要基督。所以,在神的眼中,除了基督以外,沒有一樣算得數。神要使祂的兒子基督作祂經綸的中心,要使基督作信徒的一切(西一18),祂就要將包羅萬有的基督作到我們裏面(加四19)。我們還需看見,在一個新人裏沒有天然的人,不可能有天然的人,也沒有地位給天然的人。在新人裏只有一個人位,這個新人就是基督,是基督在擴展,是基督得擴大。

另外,這新人是獨一無二的,不僅在基督裏是一,並且與基督是一;我們是憑著基督並藉著基督而成為一(弗二15)。我們若不在基督裏,就無分於新人;若我們在基督裏卻不活基督,我們就與新人有難處。當我們藉著生機的過程被基督浸透、充滿、滲透,並由祂所頂替時,所有天然的區別都除去,每個人都由基督所構成,一個新人才得以出現(林後三18)。至終,在一個新人裏,基督是一切的肢體,又在一切的肢體之內。再者,在新人裏任何種族、國籍、文化、或社會身分都沒有地位(西10~11)。當我們接受基督作我們的生命和人位,並且活基督,不活我們自己(加二20),我們就要經歷基督是新人一切肢體的實際。『基督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內』(西三11),這指明基督是新人的一切肢體,而新人也需要我們,因為基督在新人的眾肢體裏面,這事實指明眾肢體仍然存在。

我們需要看見,在不同國家的眾地方召會乃是一個新人。一個新人不光是一地一地、一個召會一個召會的事,乃是地上各召會集體的事(四15~16)。眾地方召會也不是僅僅個別的地方召會,乃是一個新人(弗二15~16)。因此,主恢復的眾召會中間,不應該有『列國』,召會的建造乃在於一個新人的存在(二21~22)。今天就是得著一個新人的日子,這新人是由眾地方召會所構成,包括所有在基督裏是一的聖徒。這將是終極的召會生活,就是一個活出基督的宇宙新人。

主恢復的目標是要產生一個新人。在舊人裏是分裂並分散的,在新人裏要得著恢復。我們需要操練脫去舊人,就是脫去分裂並分散的人,並且操練穿上新人,就是穿上聚集並是一的新人。主在祂恢復中一直在作,並現今正在作的,就是要產生一個新人,為著神的彰顯。為使這一個新人得以實際的出現,我們都需要起來接受基督作我們的人位。雖然,這個要求是極高的,然而,這一個新人在地上出現,要結束這時代,引進神的國,並要將君王基督帶回這地上(啟十一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