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召會的恢復(七)召會的身分─基督的身體

以弗所書一章二十二至二十三節啟示,召會是基督的身體。召會不是組織,乃是基督生機的身體,並由所有得蒙重生、有神生命的信徒所構成,為使作頭的基督得彰顯。基督是那在萬有中充滿萬有者,需要身體作祂的豐滿;這身體就是召會作祂的豐滿。召會是基督的身體,是基督的生機體和彰顯;而基督是召會的頭(西一18),是身體的生命和內容。因此,召會和基督乃是一個身體,就是那奧祕、宇宙的大人,有同樣的生命和性情(西三4)。基督與作祂身體的召會,二者調和並聯結為一。

我們需要清楚看見基督的身體是如何形成的。在基督的復活裏,經過過程並終極完成的三一神已經作到祂所揀選的人裏面(約二十22)。在基督的升天裏,包羅萬有複合的靈作為經過過程之三一神的終極完成,降在祂所揀選的人身上(徒二4,32~33)。神所揀選、救贖、並重生的人裏面有基督這經過過程並終極完成之三一神的具體化身,在他們身上有終極完成的靈。如此,在基督裏的信徒就成為基督的身體,就是由經過過程並終極完成之三一神與經過變化之三部分人調和,所產生的生機體(林前十二13,27)。

基督的身體是召會,其一切實際就是那終極完成之三一神實際的靈(約十四17)。實際乃是指人事物實際的情形。經過過程之三一神的實際,乃是祂終極完成之實際的靈(約壹五6)。三一神之所是、所有、並所能,其實際都是這實際的靈;祂所經過的死與復活,其實際也都在實際的靈裏。實際的靈使經過過程之三一神的一切,都在基督的身體裏成為實際。三一神所是的一切,包括公義、聖別、生命、亮光、能力、恩典及一切神聖的屬性,都由實際的靈實化為基督身體的實際屬性(羅十五16下)。那靈在基督的身體裏把這些屬性都實化到召會裏,所以召會就有了神聖屬性的實際。

在哥林多前書十二章十二節,『基督(直譯,那基督)』不是個人的基督,乃是團體的基督,身體基督,由基督自己作頭,召會作祂的身體,連同所有信徒作肢體所組成的。所有基督的信徒,都與祂有生機的聯結,並都是用祂的生命和元素所構成的,成為祂生機的身體以彰顯祂。要成為基督的各部分,成為祂身體的肢體,我們必須有基督作到我們全人裏面(加一15~16,二20,四19)。如此,召會纔能作基督的身體,就是團體的基督。我們藉著受浸成了一個身體,使我們有地位來喝一位靈;藉著喝那靈,我們就被構成身體,就是團體的基督。

為著建造基督的身體,我們需要實行那合乎聖經的聚會與事奉之路,使主關於建造召會的話得著應驗(太十六18,弗四11~16)。那合乎聖經的聚會與事奉之路乃是眾聖徒作基督身體活的肢體盡功用,與那按照聖品階級與平信徒制度之原則,傳統、天然的聚會與事奉之路相對(啟二6,15)。傳統的路適合人天然和墮落的光景,是宗教的,並且遷就死人的口味,捆綁並廢除基督活肢體的生機功能,並且扼窒、殺死基督的肢體(啟二6)。合乎聖經的路是屬靈的,適合活而屬靈之人的口味,要求人活,並且要求人在靈裏。基督身體生機的建造就是三一神在信徒裏的擴增,使他們在基督裏長大(西二19)。主渴望恢復彼此互相的召會聚會,就是在聚會中眾人都申言(為主說話),將基督的豐富分賜到神的子民裏面,使召會得建造(林前十四4下,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