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關於世界局勢與主行動的特別交通(五)照著那靈的引導、作工和說話作一切事;為著主獨一的行動,尊重主是基督身體的頭;受基督身體的平衡,好蒙保守在其獨一的一裏

關於世界局勢與主行動的特別交通(五)

照著那靈的引導、作工和說話作一切事;為著主獨一的行動,尊重主是基督身體的頭;受基督身體的平衡,好蒙保守在其獨一的一裏

我們在眾召會裏並與眾聖徒在一起時,必須顧到兩個元素:那靈與基督的身體。我們必須問:『這是那靈麼?』以及『這是為著基督的身體,還是造成分裂?』我們必須確定我們所作的是在那靈裏,並且顧到基督身體獨一的一。我們不要成為一種運動,完全沒有顧到那靈;我們也不要重複基督教的分裂與混亂,不顧到獨一的一。我們都需要蒙保守在那靈裏並在基督身體獨一的一裏。

使徒行傳給我們一幅美好的圖畫,『凡我們所作的,必須照著那靈的引導、作工並說話』。在使徒行傳的開頭,那一百二十人沒有形成甚麼、開始甚麼、發起甚麼、或想要作甚麼;反之,他們一再禱告十天之久(一14);他們的禱告絕對是在那靈裏。然後,那靈澆灌在他們身上,他們就成了一班完全在那靈裏的人;從那時起,他們無論作甚麼、說甚麼、到那裏,都完全是在那靈裏的事。司提反滿有聖靈(六5),他憑智慧和那靈說話,無人抵擋得住(10)。腓利受那靈的引導傳福音給太監,傳過福音以後,那靈將腓利提去。在使徒行傳裏,我們沒有看見甚麼運動;反之,我們看見那靈的引導、作工和說話。

使徒行傳裏只有耶穌活的人位、活的行動,這活的人位就是聖靈。在使徒行傳十三章,申言者和教師沒有召開會議來討論並定規事情;反之,他們事奉主,禁食的時候,聖靈說,『要為我分別巴拿巴和掃羅,去作我召他們所作的工』。這完全是藉著基督身體上那些忠信並尋求主的肢體,在地上與諸天之上的元首配合,憑著那靈、在那靈裏並同著那靈的行動。

使徒行傳惟一的一次會議是在十五章。使徒和長老聚集來處理一件事情,二十八節說,『因為聖靈和我們,認為…』。會中沒有主席,主持者乃是聖靈,就是那是靈的基督,召會的頭,萬人的主(徒十36)。保羅、巴拿巴和其他幾個人到耶路撒冷,乃是因為耶路撒冷是割禮這異端教訓的源頭。按照神新約的經綸,神在地上的行動沒有總機構,也沒有控制別地召會的總會;神行動的總機構是在諸天之上(啟四2~3,五1),並且管治眾召會的,乃是召會的元首基督。

由使徒行傳,以及使徒行傳十五章使徒和長老的經歷,我們看見我們絕不該憑自己定規,也不該給別人建議或指示;我們沒有一個人彀資格這麼作。惟有主耶穌纔是莊稼的主;祂是主人和基督身體的頭。我們不應當替別人定規,給人指示;反之,我們必須禱告、禁食、等候主。

為著主獨一的行動,我們必須尊重主是基督身體的頭。傳統的基督教失去主的同在,因為在基督教裏,許多人自居莊稼的主,自居工頭;我們不可重演這悲劇。雖然主使我們有負擔出去,將國度的福音傳到整個居人之地(太二四14),但我們不該使這件事成為一種運動。真實的水流乃是主自己;鼓動一種運動乃是侮辱主!在主恢復裏的任何行動,我們都必須帶領聖徒直接到主面前去禱告。惟有耶穌基督是主,我們都必須求問祂說,『主阿,我該去那裏?』。

為著主的行動,我們也需要受基督身體的平衡。那靈與基督的身體使我們平衡;我們必須核對一下,我們從主所得的引導是不是與基督身體的感覺一致。我們先有了禱告並與他人交通之後,就會清楚主的引導。我們若經過禱告、交通,就尊崇主是基督身體的頭,並對主的引導有把握,無論外面的環境如何改變,我們絕不會後悔。且確信我們乃是照著主的旨意和引導,甚至豫備好要死在那裏;我們會得著加強,得著主的權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