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關於世界局勢與主行動的特別交通(三 )傳佈神聖的真理,以及看見世界終極局勢、神終極行動、和主終極恢復的異象(四 )在神終極的行動中擔負終極的責任

關於世界局勢與主行動的特別交通(三 )

傳佈神聖的真理,以及看見世界終極局勢、神終極行動、和主終極恢復的異象

主要將祂恢復的真理傳佈到全地(太二八19),為要豫備祂的回來,好帶進以色列和整個創造的恢復和復興。為此我們要傳佈繙譯出來、闡釋並解明的神聖真理。主的恢復滿了神聖的真理,但在真理的應用上不彀,在真理的傳佈上太慢。主對我們的吩咐是要去,教導萬民,使這世代得以終結(太二八19~20),傳佈神聖的真理,會帶進主的復興。

召會歷史給我們看見,世界局勢是神在地上行動的指標。神今日的行動,需要有一個適當的方向,來配合世界局勢最近的改變。此時我們應當醒過來,並考量主要作甚麼,以及這些改變與我們有甚麼關係。我們需要看見世界終極局勢、神終極行動、和主終極恢復的異象:神終極的行動是要完成祂關於基督是神的奧祕,以及召會是基督的奧祕這經綸;是要基督在我們裏面作生命,在我們裏面湧流,浸透並滲透我們,使我們適合建造成為祂的身體,作祂的彰顯。

主在我們中間已經恢復-傳揚福音、教導聖經真理、以及合乎聖經聚會之路。現今我們必須關心神終極行動,我們需要問自己:我們中間有沒有神終極的行動?這是主終極的恢復,就是祂得著好些信徒,認識基督是何等的奇妙,有祂作生命並活祂,被祂充滿、滲透並浸透,藉著祂在他們裏面湧流的生命,而在生命裏長大並得著變化,並與同作信徒的人建造起來,在他們的所在地成為金燈臺。神終極行動的方向必定是朝向歐洲;在但以理二章的大人像被砸碎之前,主的恢復必須擴展到歐洲,並生根在那裏。

主終極的恢復和主終極的行動是一樣的。現今主要恢復這行動,為要完成祂想要作的(弗四16)。主要恢復基督,神的奧祕,成為內住的靈,將三一神分賜到相信的人裏面,因而使我們成為祂身體的肢體,作祂團體的彰顯;這個身體彰顯在地方上乃是燈臺,成為祂的見證,就是耶穌的見證,這是主終極的恢復。願主得著並興起我們,有分於祂終極行動的開展,以完成神終極的行動。


關於世界局勢與主行動的特別交通(四 )

在神終極的行動中擔負終極的責任

我們必須擔負有關世界終極局勢、神終極行動、以及神終極恢復的終極責任,這也是主恢復的目標。我們終極的責任乃是在我們日常生活中作基督活的見證人,並在我們所在之地,以一種方式一同聚集,使我們能成為基督的身體、新人、燈臺和新婦。啟示錄揭示基督並陳明耶穌的見證,而基督藉著召會得著彰顯;因此,召會是這卷書所啟示之耶穌的見證。耶穌這活的人位,乃是神的形像、彰顯和見證。作為在基督裏的信徒,我們都是耶穌的複製;如今神有一個團體的彰顯-召會-作為那是神彰顯之耶穌的見證。主恢復的開展是我們終極責任的一部份。為著召會作耶穌見證的宇宙擴展,我們需要栽種『召會樹』作金燈臺,使三一神得著團體的彰顯。

我們要在神終極的行動中擔負終極的責任,就必須照著神永遠的經綸,認識並經歷基督作神行政的中心(啟四2,五6,二二1)。基督在升天裏已登上寶座,執行神的管理,就是祂行政的工作。基督這位神的具體化身,今天是宇宙的管理者;天上地上所有的權柄都已賜給祂了。主耶穌在被釘十字架並埋葬之後,神使祂復活,並使祂坐在自己的右邊,立祂為全宇宙的主。按啟示錄,升天基督所坐的寶座是神聖行政的寶座。那位為我們的罪在十字架上被殺的羔羊,在寶座上的救贖主,現今對全宇宙執行神的行政。基督在神宇宙的行政中登基為屬天行政的管理者,祂乃是地上君王的元首;列國的事都在祂元首的權柄之下,在神行政的管理中,基督是元首,是救主,是那有大衛鑰匙的。

我們若要在神終極的行動中履行終極的責任,就羔羊無論往那裏去,我們都要跟隨;跟隨羔羊就是在釘死、復活、升天、並登寶座之救贖主的行動中與祂是一,以執行神聖的行政,為著神聖經綸的終極完成。我們都應當跟隨羔羊,行在祂所命定的道路上,我們必須找出主所命定的道路,忠信的行在其中,出一切的代價,一心一意的繼續前行,直到我們達到終點。主為我們所命定的道路,乃是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賽程。

在神終極的行動中擔負終極的責任需要忠信;因此,我們該求主憐憫,好成為忠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