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以西結書結晶讀經(十一)神藉著祂的牧養而有生命的恢復

牧養就是周全柔細的照顧群羊。牧養是指顧到羊一切的需要,所有的羊都需要得著充分的供備和妥善的照料。

在以西結書三十四章,主親自來作牧人,尋找祂的羊,將他們尋見。主從不信者中間將我們領出來歸給祂自己。祂領我們歸回故土,這故土表徵作為迦南美地的基督。祂帶我們回到高山,高山表徵復活、升天的基督。祂帶我們回到溪水旁邊,溪水表徵賜生命之靈的活水。祂在溪水旁牧養群羊,表徵祂用祂的豐富餧養我們。祂帶我們回到豐美的草場,草場表徵基督作我們生命的供應。祂使我們躺臥,給我們內裏的安息。祂纏裹受傷的,加強軟弱的,表徵祂纏裹並醫治傷心的和有病的。主在我們中間施行公義的判斷,將一切不義的東西完全潔除。基督是真大衛,真牧者,被立為獨一的牧人,要餧養我們,使我們得飽足並滿足。祂照料我們,包括顧到我們一切的難處,擔負我們一切的責任,照料我們生活的每一面。主作牧人照料我們,結果使我們順從祂為我們的王,服在祂的君王職分之下。當我們經歷主的牧養,並留在祂的君王職分之下,我們就享受祂平安的約,並且不再受屬靈的為難和攪擾。在祂的牧養之下,一切的惡獸(惡人)都要從主所恢復的子民中間驅除。祂折斷我們所負一切的軛,包括罪和世界的軛,救我們脫離各樣的奴役。祂應許我們不再作仇敵的掠物,為要安然居住。祂使我們成為別人的福源,使別人也得著祂的供應。我們經歷神的牧養,就有祂的同在;我們與祂在一裏有交通,我們屬祂,祂也屬我們,使神與人相調和。

主耶穌作好牧人,來使我們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神『憑永約之血』,使『群羊的大牧人我們的主耶穌』從死人中復活。基督作牧長,藉著眾召會的長老牧養祂的羊群。是靈的基督作我們魂的牧人,監督我們裏面的光景,顧到我們內裏所是的情形。祂是藉著顧到我們魂的益處,並藉著監督我們內裏所是的光景,而牧養我們。因著我們的魂很複雜,所以我們需要那在我們靈裏是賜生命之靈的基督,在我們的魂裏牧養我們,為要照顧我們的心思、情感和意志,並顧到我們的難處、需要和創傷。主作我們魂的牧人,使我們的魂甦醒,並使我們的魂得安息。約翰二十一章說到牧養,是約翰福音的完成和總結;牧養乃是開啟約翰福音的鑰匙。

約翰福音這卷書論到基督藉著顧惜並餧養我們,來作我們的生命;顧惜人是使人快樂、愉快、舒適,餧養人是以包羅萬有的基督供應人。主復活後牧養彼得,又託付彼得餧養祂的小羊並牧養祂的羊;這是把使徒的職事與基督天上的職事合併,以照顧神的羊群,就是召會,結果帶進基督的身體。

彼得前書五章二節說到按著神牧養神的羊。『按著神』意思是我們必須活神。當我們牧養別人時,必須與神是一。按著神牧養,就是按著神的性情、心意、作法和榮耀,而不是按著我們的偏好、興趣、目的和個性牧養。按著神牧養,就是按著神在祂屬性上的所是牧養。我們要按著神牧養,就必須在生命、性情、彰顯和功用上成為神。

我們要經歷並享受基督作我們永遠的牧人,直到永遠。基督是我們永遠的牧人,要領我們進入祂自己這生命水的泉,使我們得享三一神永遠的分賜。基督要供應我們生命水,並要擦去我們的淚水,在永世裏,在基督的牧養下,必沒有眼淚、飢餓或乾渴─只有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