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主今日的行動(五 )(六)帶進神的國(一)神的國作神聖生命的擴展,為著神永遠的行政 (二) 國度的操練為著召會的建造

主今日行動的方向的第三方面是要帶進神的國,作神聖生命的擴展,為著神永遠的行政(路十七21,可四3,8,約三3,5,西一13)。首先我們必須認識神的國實際上就是基督自己在召會時代如同種子撒在信徒裏面,然後神的國要繼續在基督的擴增中擴展,成為那擴大、要來的國,就是主回來時所要帶來的。這是由但以理書二章三十四至三十五節所啟示的石頭(基督)成為一座大山(千年國時的國度)所表徵的。至終,神這擴大、要來的國將是神在新天新地裏宇宙的管治,為著神永遠的行政,完成神在基督裏永遠的經綸,作神在永遠裏終極完成的家庭行政。

再者,神的國就是救主基督自己。救主在那裏,那裏就有神的國。神的國與救主同在,祂將神的國帶給祂的門徒。神的國乃是救主作生命的種子,撒到神的選民裏面,並且發展為一個範圍,就是神的國,使神在祂神聖的生命裏,能在其中掌權。因此,神的國今天就在召會裏,神的國乃是召會生活,是忠信的信徒在其中生活的,並要發展為要來的國度,作得勝聖徒在千年國裏所承受的賞賜。至終,神的國要完成於新耶路撒冷,作神永遠的國,就是神永遠生命之永遠福分的永遠範圍,在新天新地裏給神所有的贖民享受,直到永遠。

最後,我們需要看見國度與召會之間的關係。聖經首先陳明國度,然後陳明召會;國度的出現產生召會,因為神聖的生命就是國度,這生命產生召會,所以國度是召會的實際;因此,我們離了國度的生命,就不能過召會生活,真正的召會就是今世的神的國;今天信徒乃是在召會中過國度生活。我們需要看見,召會的產生乃是為著帶進國度,今天召會在地上的工作,就是要把神的國帶進來。因此,召會需要禱告,帶進神的國;沒有禱告,國度就不能來臨。

帶進神的國(二)國度的操練為著召會的建造

在馬太福音十六章,啟示召會建造的路,以及這建造的仇敵。基督,活神的兒子,要在祂自己這磐石上,並以彼得這樣經過變化的人為石頭,建造召會(16~18)。但是陰間的門,就是撒但黑暗的權勢或能力,攻擊召會,要攔阻主建造召會。主如何建造召會呢?乃是藉著經過死並進入復活(21)。惟有藉著釘死而在復活的範圍裏,召會纔存在並得著建造。

在馬太福音十六章,我們看見彼得憑好心責勸主,想要阻止主去耶路撒冷釘十字架。想要攔阻主建造召會的不是彼得,乃是從陰間的門,就是從彼得的己出來的撒但。因為己、心思和魂生命,乃是撒但藉以出來,攻擊並破壞召會主要的門。所以為著召會的建造,我們需要運用三把鑰匙關上陰間的門。

首先我們需要運用否認己這把鑰匙。己是受造的魂加上屬撒但的心思,否認己就是關陰間的門的鑰匙。此外,己就是那向神宣告獨立的魂;我們不僅要倚靠主,也要倚靠身體,因為主和身體乃是一。此外,我們也要運用背起十字架這把鑰匙(24)。背起十字架的意思就是接受神的旨意;十字架就是神的旨意。『就當…背起他的十字架;』這意思是,我們不是被迫背十字架,乃是甘願背起十字架:不僅如此,我們也要背著我們的十字架,就是留在十字架上,天天把我們的舊人留在十字架的了結裏。

最後我們需要學習運用喪失魂生命這把鑰匙(25)。救魂生命,就是讓魂得著享受,而取悅己;喪失魂生命,就是使魂失去享受。我們若願意為主、為召會、並為眾聖徒的緣故,喪失我們現今一切魂的享受,別人就要得我們的餧養,並藉著我們得建造;這不是受苦,乃是喜樂。我們現今若肯為主的緣故喪失魂生命,就必拯救魂生命,在主回來時,就要拯救或得著我們的魂生命,同時也能在國度顯現時得著國度賞賜,得以分享王的喜樂並治理全地。這就是我們魂的得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