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主今日的行動(一)(二) 基督生機身體內在的建造(一)(二)

基督生機身體內在的建造(一)受基督宇宙身體作神經綸之目標的異象所支配

主今日行動的方向是要建造基督生機的身體,作經過過程並分賜之神在祂神聖三一裏的生機體,使祂得著完滿的彰顯(弗四12,16)。基督的身體是三一神與在基督裏之信徒的神聖構成(4~6)。基督身體的建造,乃是三一神與三部分人在神的靈裏與人的靈裏的構成(林前六17,羅八16)。這個構成乃是神和人的聯結、調和與合併(約十四20)。

神的經綸乃是要為祂的兒子產生一個身體;這身體實現神的心願,就是彰顯神,以及毀壞撒但。身體乃是召會內在的意義;沒有身體,召會就毫無意義。今天召會一切的問題,都是由於對基督身體的無知;最大的難處,惟一的難處,就是不認識身體,不顧到身體,不尊重身體。主在地上有一個急切的需要;祂渴望基督身體的實際顯於眾地方召會中。

身體乃是神兒女生活與工作支配的定律。召會、職事與工作,三者都在身體的立場上,眾召會是身體在地方上得彰顯,職事是身體在盡功用,工作是身體在尋求擴增(徒十三1~2,二一19)。召會、職事與工作,三者都源於身體而存在,都在身體裏有其地位,並且都為著身體的益處效力。

我們需要作宇宙的基督徒,有基督宇宙身體的宇宙觀(弗一17~23,四16,啟二一10)。基督的身體乃是那普及宇宙、包羅萬有、延展無限之基督奧祕的身體;我們需要脫離微小、狹窄的自己,而在一種狂喜裏,看見並摸著基督宇宙的身體,就是宇宙、無限之基督的豐滿,彰顯。約翰在靈裏被帶到一座高山,看見新耶路撒冷,我們需要像他一樣在靈裏被帶到高『山』,得著基督宇宙身體的宇宙觀。

 

基督生機身體內在的建造(二)在以弗所書中基督身體的啟示與建造

以弗所書的每一章都從特別的觀點,揭示基督的身體這三一神生機體的奧祕。以弗所書一章啟示,基督的身體乃是經過過程的神聖三一之分賜與超越基督之輸供的結果:父在祂揀選並豫定中的分賜,產生出祂許多的兒子。子在祂救贖並拯救中的分賜,產生出信徒,在變化中作神的基業。靈在祂作印並作質中的分賜,擔保神作信徒的基業。超越的基督在祂復起並升高裏的輸供,產生祂的身體作祂的彰顯。以弗所書二章啟示,基督的身體是一個新人,乃是三一神的傑作。基督在十字架上,在祂的肉體裏,廢掉了那規條中誡命的律法,就是一切使人類分開之生活與敬拜的禮儀和方式,而在祂自己裏面,創造了一個新人。

以弗所書三章啟示,基督的身體成了三一神的豐滿,是藉著我們得了基督豐富的供應,並藉著基督安家在我們心裏。保羅向父這源頭禱告,求父藉著那靈作憑藉,加強我們到裏面的人裏,使子基督運行作工,安家在我們心裏,結果使我們成為基督的身體,作三一神的豐滿。以弗所四章啟示,基督的身體乃是經過過程的三一神與重生信徒的調和,並且這一個身體是由一個職事建造起來的;這一個職事成全我們,使我們在凡事上長到元首基督裏面,並且有本於元首的功用,以供應身體,使身體在愛裏把自己建造起來。

以弗所書五章啟示,基督的身體由光的兒女所組成,作基督的新婦,使基督得滿足。我們是光的兒女,在愛和光中行事為人,就被賜生命的靈聖化,並被話中之水的洗滌所潔淨,得以豫備好成為基督榮耀的新婦。以弗所六章啟示,基督的身體是三一神團體的戰士,為著擊敗神的仇敵。我們要在主裏得著加力,穿戴父神全副的軍裝,並取用那靈的劍,從事屬靈的爭戰;這就是我們甚至在屬靈的爭戰中,也經歷並享受三一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