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回歸召會的正統(六)在撒狄的召會

就表號說,在撒狄的召會豫表從改教至基督再來時的更正教。當召會一直墮落到耶洗別的時期,神就不能再容讓了;所以在撒狄的召會乃是神對在推雅推喇的召會之反應。

然而,主對撒狄召會的使者說,『我知道你的行為,按名你是活的,其實是死的』(啟三1)。改教運動固然是聖靈直接的工作,改教運動之後的更正教卻是人為的組織。許多人以為更正教是活的,主卻說她是死的。因此,她需要活的七靈和發光的七星,使她從失去能力和生命的光景裏得恢復。我們當然不要留在撒狄召會的光景中,反而我們要在傳福音上,在餧養新人上,在成全聖徒上,在申言建造上,是活的、是活動的。因此,神的七靈是為著使召會加強的活,七星是為著使召會加強的亮。這七倍加強的靈是活的,是死的字句知識所永遠不能頂替的(林後三6)。所以死沉、改革的召會需要神七倍加強的靈,以及發亮的領頭人。

在撒狄的召會的另一特徵乃是『沒有見到你的行為,在我神面前有一樣是完成的』(啟三2)。在神看來,在所謂的改革召會中,沒有完成的工作,都是有頭無尾的。雖然有了因信稱義(只在道理一面,不在生命一面),也有了公開的聖經,但是召會還是效法羅馬教,沒有回到當初的召會去,不過是把世界的召會變作國家的召會而已。但主是完成的主,所以祂要求完成。

因此,啟示錄三章三節接著說,『若不儆醒,我必臨到你那裏如同賊一樣。』這指明基督是那要像賊一樣臨到,偷取祂的寶物(祂所寶貴的尋求者)的一位。許多信徒既在屬靈上是死的,就不會察覺主向尋求祂的人隱密的顯現要像賊一樣臨到,因此需要儆醒。當基督像賊一樣,隱密的來臨時,祂要偷取貴重的東西。所以,我們必須在主眼中看為寶貴。我們必須成熟顯為貴重,祂纔會來把我們隱密的提去。只有那些在生命裏成熟,在魂裏變化的人,纔夠貴重讓主偷走。我們都當問自己,我們是不是貴重的?當基督隱密的來臨時,我們配不配被基督偷去?因此,我們都要豫備好,並要儆醒。

接著在啟示錄三章四節給我們一條活的路:『然而在撒狄,你還有幾名是未曾玷污自己衣服的,他們要穿白衣與我同行,因為他們是配得過的。』衣服表徵我們的行事為人並生活上的所是。玷污衣服特指是沾染死亡,是指一切帶著死亡性質的東西。主應許那些未曾玷污自己衣服的人在千年國裏要穿白衣與祂同行,這也必須應用到我們今天與主同行的生活,就是生活不受死亡玷污,並在生命裏蒙主稱許。

三章五節又說:『得勝的必這樣穿白衣』。這裏的得勝,是指勝過更正教死的光景。因此,我們需要活的衣服來遮蓋我們;這活的衣服就是基督自己,藉著賜生命之靈作到我們裏面。得著這衣服惟一的路,就是轉到靈裏並活在調和的靈中。

在這給得勝者的應許裏,穿白衣是在千年國給得勝者的獎賞;他們在今世的行事為人,在來世要成為他們的獎賞。所以每一個基督徒都需要兩件衣服(路十五22,太二二12)。頭一件是救恩的衣服,表明基督在客觀方面作我們的義。另一件衣服表徵我們所活出的基督,在主觀方面作我們的義,也就是明亮潔淨的細麻衣(啟十九8)。現在我們需要往前經歷基督作我們主觀的義,好使我們得賞賜,進入國度與主同行,就是與祂一同掌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