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出埃及記結晶讀經(四十五)胸牌-祭司體系中心和終極的點

按照出埃及記二十八章十五至三十節,決斷的胸牌乃是祭司衣服的中心物件,也是祭司體系中心和終極的點。決斷的胸牌主要的目的是神的引導;神的子民根據由胸牌的實際所得著神的引導來行事。胸牌豫表召會,神藉著召會、憑著召會、並同著召會,啟示我們該作甚麼;召會就是神的引導,因為召會擔負著神聖的字母,藉此神使人認識祂的引導。

胸牌上的十二塊寶石,其上刻有以色列十二支派的名字,表徵所有蒙神救贖並變化的人,建造在一起,成為一個實體。十二塊寶石鑲嵌在金框內(17~20),象徵聖徒作為變化過的寶石,在基督的神聖性情裏建造在一起,成為一個實體,就是召會作基督的身體(林前三10~12上,弗一22~23)。作為召會的組成分子,由塵土所造的信徒必須藉著那靈的工作,在他們的人性裏憑著神聖的性情並以神聖的性情變化成為寶石,為著神永遠的建造。十二這數字由四(受造之物)乘三(在復活裏的三一神)所組成,表徵三一神與祂的造物(人)調和,為著完滿、完備的執行神的行政,直到永遠(啟二一12~13)。

十二支派的名字刻在寶石上,相當於將基督寫在信徒心裏,使他們成為基督的活信,有基督為其內容。基督藉著信徒對祂的經歷,並藉著新約職事的書寫,寫到信徒裏面(林後三2~6)。如果沒有甚麼字母刻到我們裏面來,神就不可能藉著我們來說話。

烏陵和土明放在胸牌裏,胸牌就不僅作為記念,也成為決斷的胸牌(出二八30)。『烏陵』意思是『光、照明物』,是一種照明物,安在胸牌裏面十二塊寶石底下,能裝油以供燃燒,而用以燃燒這油的火是來自祭壇。烏陵豫表基督作為光、照明者,藉著那靈(油)和十字架(來自祭壇的火)而照耀。『土明』意思是『成全者,完成者』。胸牌十二塊寶石上的名字,僅包含希伯來文二十二個字母中的十八個;其餘的四個字母安在土明上,使土明成為成全者和完成者。藉著烏陵照亮個別的寶石,也藉著胸牌上的一些寶石變暗了,全部二十二個字母就可用來拼出單字和句子。在新約,烏陵和土明的實際乃是調和的靈,就是神揭示的靈(聖靈),內住於我們接受的靈(我們重生之人的靈)。

表明神引導的決斷胸牌,就像屬天、神聖、屬靈的打字機一樣。神藉著帶有烏陵和土明的胸牌來說話的方式,與我們所認為的正好相反。神不是藉著發亮的寶石來說話,而是藉著變暗的寶石來說話。這意思是說,神是藉著消極的光景來說話,因為主憑決斷胸牌的說話是藉著消極的光景,這樣的說話就是一種決斷。保羅的書信以及主耶穌給亞西亞七個召會的七封書信(啟二~三)都是根據這個原則寫的,這些書信不是根據召會裏積極的事情寫的,而是根據召會消極的光景寫的。保羅照著他對哥林多消極的光景所讀出來的,寫了哥林多前書;雖然他的著作是基於消極的事情,但在這封書信裏,他卻把積極的東西-基督的豐富-服事給召會(一9)。哥林多的聖徒成了保羅寫信時所用的屬靈字母;同樣的,在一個地方召會裏,領頭的人必須讀出聖徒真實的情況和光景,來尋求主的引導。今天基督徒中間的難處乃是因著有太多的黑暗,使神無法來暴露黑暗。要顯明黑暗,必須先有光的照耀。神是藉著在光的照耀中一些變為消極的事來說話(弗五8~9)。我們需要禱告,使每一個地方召會都照著出埃及記二十八章裏的圖畫,成為一個胸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