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基督的擴增,為著召會的建造(五)在信徒裏面基督的擴增就是他們屬靈的長進和生命的長大

屬靈的長進就是基督的成分在信徒裏面的增加(約三30)。信徒屬靈進步的首要條件就是要飢餓。所有屬靈的長進,都在乎我們的飢餓;我們在主面前要有長遠的進步,就必須有持續的飢餓(太五6)。神的原則就是叫飢餓的得飽美物,叫富足的空著回去(路一53)。重生是白白的,但屬靈上要進步就必須出代價;信徒要有進步,就必須出代價(啟三18)。

我們要看見,屬靈的生命是基督自己,屬靈的生活也是基督自己,屬靈的長進還是基督自己(西三4,腓一21上)。真實的屬靈乃是基督自己,屬靈的長進乃是基督的加多。基督徒屬靈的長進不該僅僅是外面表現的改變,乃該是裏面基督的成分加多。屬靈的長進,從積極一面來說,是基督的成分在我們裏面加增了;從消極一面來說,是基督以外的一切東西從我們裏面除去了(三7~8)。基督在我們裏面長大成形,使我們裏面有基督豐滿之身材的度量,這就是屬靈的長進(弗四13)。

生命的長大乃是基督在信徒裏面的擴增。真實生命的長大乃是基督這生命在我們裏面加多(約十四6)。基督自己不需要生長,因為祂是完美又完全的;但在我們裏面的基督可能仍然非常小,所以我們需要贏得更多的基督。當基督在我們裏面擴增時,我們就在祂裏面長大(西二19)。生命的長大乃是基督一直在我們裏面增加,並且我們一直減少。因著生命是基督(約十一25),所以生命的長大就是基督在我們裏面的加增。基督已進到我們靈裏作生命,現今我們需要敞開自己,讓基督在我們裏面擴展,充滿、浸透並浸潤我們。

我們需要啟示,好看見真正在生命裏的長大,不是僅僅行為的改變或自我改良,乃是基督在我們裏面的擴增(弗三17)。宗教的工作是改良自己,而主的心意是要我們向祂敞開,使祂得以在我們裏面擴增。今天信徒所缺少的,就是基督這生命在他們裏面的擴增。

生命的長大乃是基督作到我們裏面,並成形在我們裏面(加四19)。讓基督成形在我們裏面,就是讓基督在我們裏面完全長大。當基督成形在我們裏面,祂就安家在我們心裏;祂渴望浸透我們心(我們裏面之人)的每一部分,直到完全據有我們的心。我們若渴望讓基督在我們裏面擴增,而在生命裏長大,就需要完滿的經歷基督(腓三7~12)。

我們要基督在我們裏面擴增,並要我們自己衰減,就需要更新的心思和服從的意志(弗四23,羅十二2,腓二12,林後十6)。當那與我們重生的靈調和的賜生命之靈,擴展到我們的心思裏,這調和的靈就成為我們心思的靈;乃是藉著這調和的靈,我們的心思得著更新。重生的靈乃是更新的靈;這更新的靈必須得加強,好侵佔、征服、並佔有我們魂的每一部分。這更新將我們的邏輯、哲學、想法、觀念和心態翻轉過來。我們的意志是我們全人最有勢力的部分,代表我們全人(約七17)。我們的意志必須服從神,纔能與神和諧;服從是在活動方面,和諧是在生命、性質、傾向方面。服從的意志是停止了自己的活動,但和諧的意志是與神一致並同心的(四34,太二六39)。惟獨意志與神和諧的人,纔能認識神的心(約七17,弗一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