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基督的擴增,為著召會的建造(一) 在使徒行傳的繼續裏基督的擴增

使徒行傳是說到復活基督的繁殖。基督在祂的升天裏,憑著那靈,藉著門徒,正在完成這種繁殖。基督繁殖的目的乃是產生眾召會-神的國。今天,使徒行傳仍在繼續,為著基督的擴增(二八31)。

使徒行傳以後,二十一卷書信和啟示錄接著詳盡啟示,一種使基督擴增、繁殖、繁增並開展的福音工作。其乃照著神新約的經綸,為神產生許多的兒子(羅八29),作基督的肢體,構成基督的身體(十二5),以完成神永遠的計畫,成全祂永遠的旨意。

神所要得著的是團體、照耀、見證的器皿,我們都必須被帶到一個地步,看見甚麼是基督的身體,並學習活出身體的生命;否則,我們在神手裏就沒有用處,不能達到神的目標。就連得勝者也不是為著他們自己;他們乃是站在召會的地位上把召會帶到完全的地步;工作是他們作的,好處是全召會都得著的。甚至他們的得勝,也是團體的得勝。得勝者的見證是為著全召會的。

使徒行傳六章七節說到『神的話擴長起來』,其中『擴長』一辭指生命的長大。這指明神的話是生命的事,如同種子撒在人的心裏而長大,為著基督在我們裏面的擴增,就是神在我們裏面的長大(可四14,西二19)。而使徒行傳十二章二十四節說到『神的話卻日見擴長,越發繁增』。這裡的『繁增』乃指人數上基督的擴增;實際上,門徒的繁增在於話的擴長。在此,我們看見神的話一直擴長,越發繁增,為著基督的擴增(徒六7,十二24,十九20)。新的門徒『加添歸主』,成為基督的各部分,就是基督的肢體(五14,十一24)。

使徒行傳的繼續乃是基督的繼續。就著生活一面,是一班被成全之神人所過的團體生活作為基督身體的實際。使徒保羅是所有信徒,基督身體肢體的榜樣,他活基督以顯大基督,作為基督繼續的一部分。

保羅是基督的門徒,他看見基督,聽見基督,並照著在耶穌身上是實際者學了基督。作為基督所揀選的器皿,使徒保羅盛裝祂,被祂充滿,並溢出祂作祂的豐滿。保羅是一個倚靠身體的人,他在身體裏、藉著身體、並為著身體作一切事。

在保羅第四次盡職的行程中,我們特別看見他的生活-他活基督,顯大基督,在基督裏作一切事,並竭力追求基督,好給人看出他是在基督裏。我們應當跟隨使徒保羅的榜樣-『全然放膽宣揚神的國,並教導主耶穌基督的事,毫無阻礙』(二八31),以建造召會,終極完成於永世裏的新耶路撒冷,作神完滿並永遠的彰顯;這該是我們今天一切福音傳揚的實際和目標。

就著工作一面,使徒行傳二十六章十八節啟示,我們今天為著擴增並建造基督的身體所必須作的工;這節聖經揭示我們神聖使命之包羅萬有的內容,『叫他們的眼睛得開,從黑暗轉入光中,從撒但權下轉向神,又因信入我,得蒙赦罪,並在一切聖別的人中得著基業。』這就是實現神的禧年,如主耶穌在路加福音四章十八至二十一節照著神新約的經綸所宣揚主悅納人的禧年。我們需要為著使徒行傳二十六章十八節裏我們神聖託付的內容禱告,求主將這內容作成我們的經歷和實際,使我們能將別人帶進這經歷和實際裏。

我們在這裏不是為著一個運動,乃是為著主的恢復;這恢復只能藉著在樓房上專特、特出的奉獻而得著完成(一13~14)。翻轉世界並轉移時代的乃是少數人;在樓房上的人就是這班眼睛得開、心被摸著的人。我們若要在樓房上,就需要有專特的禱告:『主,我願意在樓房上,為著你見證的恢復。』願主得著我們,藉著有樓房上的奉獻,而在主工作獨一的水流裏,持續活在神聖的歷史中,成為使徒行傳的繼續,為著基督的擴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