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建造召會的事奉(五) 事奉主者的人格

基督徒的人格不是指我們天然的美德,乃是活在我們裏面,並且從我們裏面活出來的基督;也就是神的神聖屬性彰顯在人被造的美德裏。這是人道加上神性,是最高的道德。這些高超的美德包括超凡的愛、極廣的寬恕、無上的信實、盡致的卑微、絕頂的純潔、至聖至義、光明正大。

在人看來,這些美德項項都不容易作到,但我們在那加我們能力的基督裏面,項項都能有。我們不只是『在基督裏』,更應讓基督從我們裏面活出來,並顯在我們身上。這樣,我們就能活出敬虔和該有的人格,這也就是『被看出是在基督裏』。保羅渴望被看出是在基督裏,這指出基督該是我們的人格。我們若失去正當的人格,就立刻沒有地位和權利事奉主;我們要靠恩典,保守這個以基督為正當人格的生活。

要保障我們的人格,我們就需要愛主;我們若不愛主,失去了主吸引的管制,甚麼事都可能作得出來。我們要仰望主,蒙保守一生愛慕主的顯現,使基督作我們的人格,直到路終。

我們能從素祭看見耶穌的人性(利二1~16)。素祭豫表在神人生活裏的基督;素祭也豫表,我們的基督徒生活和召會生活乃是基督之神人生活的翻版。細麵是素祭的主要成分,表徵基督的人性,在各方面都是柔細、完全、柔和、平衡、正確的,沒有過度或不及之處;這表徵基督人性生活和日常行事為人的優美和卓越。素祭的油表徵神的靈作基督的神聖元素。細麵調油,表徵基督的人性與聖靈調和,並且祂的屬人性情與神的神聖性情調和,使祂成為神人,獨特的兼有神性和人性,並沒有產生第三性。

素祭中的乳香表徵基督在祂復活裏的馨香。乳香加在細麵上,表徵基督的人性含有祂復活的芬芳。素祭要以鹽調和。鹽的功用乃是調味、殺菌和防腐,表徵基督的死或基督的十字架。素祭沒有酵,表徵在基督裏沒有罪和任何消極的事物。素祭沒有蜜,表徵在基督裏沒有天然的感情和天然的良善。

我們若喫基督作素祭,我們就要成為我們所喫的,並且因我們所喫的活著。藉著運用我們的靈接觸具體化於話裏的那靈,我們就喫進耶穌的人性生命與生活,被耶穌所構成,耶穌的人性生活也就成了我們的人性生活。

我們還可以藉著飲於那靈來飲於耶穌的人性。耶穌尚未在復活裏得著榮耀時,還沒有那靈,(約七39)就是有耶穌之人性的靈;今天那靈已經由耶穌那得著榮耀的人性所構成,成為我們可喝並可從我們裏面湧流出來的活水。這靈是由耶穌的人性構成的;沒有耶穌的人性,就不會有這樣的靈。沒有人的素質,神的靈就無法成為生命的水流;神要成為湧流的生命江河,就必須有耶穌的人性構成在裏面。

耶穌說,『人若渴了,可以到我這裏來喝;』(約七37)我們必須注意,這個『我』是誰;這個『我』不僅是那神聖者,更是那人耶穌。因此當我們到耶穌這裏來喝祂的時候,我們是來喝這個人;我們不僅飲於祂的神性,更是飲於祂的人性。我們基督徒的生活,必須達到耶穌人性的標準;我們不是要作天然的人,乃是要作耶穌那樣的人。我們飲於耶穌的靈,乃是為著耶穌的人性;如果我們天天飲於耶穌的靈,我們的所是都要成為生命的流,不僅滿足我們自己,還能滿足別人。

享受耶穌人性的路主要有五項:一,我們需要清心呼求主的名,把祂的人性接受到我們裏面來;二,我們需要藉禱讀並默想神的話吸入神所呼出的聖經。三,我們需要實行身體的生活,同那呼求主名的人,竭力追求基督;四,我們需要操練靈;五,我們需要經歷主與我們的靈同在,而有恩典與我們同在。 讓我們為整個主恢復的情形禱告,使眾弟兄姊妹在地方召會中豐滿的享受耶穌的人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