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建造召會的事奉(二) 帶著異象,照著啟示,在身體中事奉,為著建造神的家

我們事奉神,必須有異象並照著啟示。在主向保羅顯現前,保羅是那樣熱心事奉神,實際上他是頂撞神,是受撒但鼓動的。保羅在往大馬色的路上遇見大光之前,他有遺傳,有宗教的知識,有熱心,卻沒有異象或啟示。在這異象中,保羅問主兩個問題:第一『主阿,你是誰?』─是要認識主;第二『主阿,我當作甚麼?』─是要得主的異象。這個異象中斷他已往的事奉,開啟了他新約的事奉。保羅事奉神的道路,是來自天上的異象;他看見了這個異象,舊約的東西就停下來,新約的道路就開始了(徒二六18~19)。

我們可能重蹈保羅的覆轍,因為我們的事奉神,可能變作撒但利用的工具,來破壞神的行動。一個人事奉神可能是啟示的事奉,也可能是天然的。啟示的事奉,乃是人碰著神,蒙了神的光照,受了神的啟示,從神那裏得著靈裏的負擔,而有的事奉。天然的事奉乃是人照著自己的想法、看法,或是照著遺傳、規條,或是模倣別人,或是因著有一種情形需要應付,而有的事奉。我們不能在裏面沒有主的啟示,而在外面有事奉主的舉動;必須是裏面有啟示,來支配外面的舉動。

異象與啟示乃是事奉的道路與生命。我們需要異象作為事奉的道路,也需要啟示作為事奉的生命;事奉神的道路是從異象來的,事奉神的生命是從啟示來的。保羅不僅是外面的方法換了,裏面的生命也換了。老的方法不能用,老的生命也要被了結。保羅傳的那條路是從天上的異象來的,他傳的內容是從啟示來的;路是屬天的,內容是活的基督自己。

作為在基督裏的信徒,我們是基督身體上的肢體,要在身體中事奉神(羅十二4~5,林前十二14~27)。我們事奉主時,都需要清楚看見,我們需要基督的身體;我們必須領悟,沒有基督的身體,我們就不能事奉;在基督的身體之外,我們也不能過屬靈的生活。整個基督徒的生活乃是一個身體的生活,整個基督徒的事奉就是一個身體的事奉。新約聖經直到羅馬書十二章,纔清楚並確定的題到事奉;在這章裏,事奉這事纔啟示給我們,並給我們看見這是一件身體的事,也是在身體裏的事。說到事奉要在召會中,乃是重在事奉的立場;說到事奉要在身體中,乃是重在事奉的配搭。

新約給我們看見,信徒乃是互相作肢體,配搭成為一個身體。認識基督的身體,就是認識自己不過是一個肢體,沒有別人不行。我們事奉主的時候,該站在肢體的地位,和別人配搭著一同事奉。我們若看見了身體,就絕不會再製造分裂;不再單獨或獨立,並且樂意被調和;沒有任何抱怨、怨言或批評,卻有愛心、饒恕、同情、寬容和恆忍。這樣的身體生活,使我們的事奉有真正的衝擊力。

我們的事奉是為著建造神的家(弗二21~22)。神要叫那些得救、受了造就的信徒,配搭、建造在一起,成為祂的居所。帶人得救和帶信徒在生命上長大,都不過是手續,神家的建造纔是神最終的目標。神建造起來的家能叫神啟示、彰顯祂自己,能叫神得著祂該得著的榮耀,也能叫神完成祂的旨意,使祂得著安息。

我們需要顧到神家的建造(約二14~17,林後十一28)。當主耶穌在地上時,祂工作的中心乃是要為神建造一個家,因此祂為神的家心裏焦急,如同火燒。使徒們為著建造神的家勞苦工作。我們若要在現今這個時代,作合神心意的基督徒,應付神的需要,就不能一直陷在自己裏面;必須從自己裏面出來,顧到神的需要。我們的眼目必須集中專注,只見一個工作,就是神要建造祂的家。我們帶著異象,照著啟示,在身體中事奉,為著建造召會作神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