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建造召會的事奉(一)藉著認識這世代,領悟基督完成祂經綸的路,看見世界局勢作祂行動的指標,以及傳佈主恢復的真理為著祂的回來,而事奉神

我們要成為一班跟上時代的事奉者,就必須是認識這世代的人;這世代特指今天基督教的世代,尤其針對他們在聖經的啟示、神聖的真理、以及正確之神學上的短缺。今日的神學,包括奈西亞信經在內,沒有一個充分強調神永遠經綸行動中,以下有關神的靈五個緊要的點:第一、那時『還沒有』那賜生命的靈(約七39下);第二、末後的亞當成了賜生命的靈(林前十五45下);第三、那由塗抹的膏油所表徵的複合之靈(出三十23~25);第四、在羅馬八章二節、九至十一節,生命的靈、神的靈、基督的靈、基督自己、以及內住的靈,都是指賜生命的複合之靈;第五、七靈(啟一4)。

一般基督徒因著不完全且不合乎聖經的神學而受阻,看不見神中心的啟示,並且由於他們錯失、忽略、並反對以上關於神的靈五個緊要的點,而達不到神完整的永遠經綸。今天主的恢復就是要恢復神永遠經綸行動中這些關於神的靈之要點。

關於主當前的恢復,我們都該跟上時代,看見今日主的恢復與神中心的啟示,乃是神成了肉體,肉體成了賜生命的靈,賜生命的靈成了七倍加強的靈,為要建造召會,成為基督的身體,終極完成新耶路撒冷;這就是基督在祂成肉體、總括與加強這三個時期中豐滿的職事。

撒迦利亞書啟示,在神聖歷史中完成神經綸的路,乃是藉著基督作為在我們靈裏之七倍加強的靈;而召會的建造,則要藉著基督這七倍加強之恩典的靈作為恩典的頂石而得以完成(四6~7,12~14,三9,十二1,10)。同時,一章十八至二十一節也啟示基督是神所用以打碎四角的末一個匠人;這四角就是巴比倫、瑪代波斯、希臘、和羅馬帝國等四國及其王(但二31~33,珥一4,但七3~8),他們都曾傷害並毀滅神的選民。

第四個匠人將是基督作為非人手所鑿的石頭;這砸人的石頭乃是團體的基督,就是基督同祂得勝的新婦。他們來擊敗敵基督並砸碎人類政權的集大成之後,要變成一座大山,充滿全地,使全地成為神的國;這國要終極完成於新耶路撒冷,就是神聖歷史終極完成的一步。

世界局勢總是主在地上行動的指標。照著但以理書二章,大人像十個腳指頭所豫表的十王,將服在復興羅馬帝國的末一位該撒敵基督之下;砸碎大人像的兩腳,就是砸碎整個人類的政權(啟十七10~14)。這一切都將發生在歐洲。因此,在但以理二章大人像之異象的終極應驗上,歐洲比任何其他國家和種族都更關鍵和重要。在敵基督和人類政權的集大成被砸碎發生前,主的恢復必須擴展到歐洲,並在那裏扎根。

基督升天之後,福音、戰爭、饑荒和死亡這四件事,便像四個騎馬的騎在四匹馬上,開始奔跑,一直持續到基督回來(啟六1~8)。國度的福音就是第一印的白馬所表徵的,要在這世代結束以前,就是大災難以前,傳遍整個居人之地,對萬民作見證。這是人類歷史裏神聖歷史的核仁(太二四14)。

主恢復之真理的傳佈,就是傳揚神永遠經綸的福音,願主使我們有負擔學習福音神聖的真理,成為傳揚基督榮耀福音的得勝者。我們需要為著主的恢復,將這些真理傳佈到各處,這要豫備主的回來,好帶進以色列和整個創造的恢復和復興(賽十一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