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出埃及記結晶讀經(三十五) 複合之靈的膏油塗抹

膏油塗抹就是內住複合之靈的運行並工作,將經過過程之三一神的一切成分和祂的活動應用到我們裏面,使我們完全與祂調和,使祂得著團體的彰顯。

三一神經過成為肉體、人性生活、釘十字架、復活、並升天的種種過程之後,成了包羅萬有、賜生命的複合之靈,祂在我們的靈裏,用三一神的元素膏我們,『漆』我們;這膏抹,這漆越多,三一神連同祂的人位和所經過的過程,就越灌輸到我們裏面。我們必須是塗上漆的人,就是被膏油塗抹浸透的人;我們該是油漆未乾的人,總是有包羅萬有的靈這神聖油漆的新鮮塗抹,使我們可以用包羅萬有的靈去漆別人。所以,基督徒的生活完全是由複合之靈塗抹的生活。

我們若仔細讀約翰一書二章十八至二十七節,就會看見膏油塗抹的教導主要是教導我們關於神聖三一的事。我們藉著包羅萬有、複合之靈(神聖三一之組成)的塗抹,就能認識並享受父、子、靈作我們的生命和生命的供應。複合的靈乃是將祂自己當作油漆塗抹在我們身上,藉此教導我們關於三一神和祂活動的事。這不是外面用言語的教導,乃是裏面膏油塗抹,藉著內裏屬靈知覺的教導,膏油塗抹教導我們住在祂裏面;這就是停留並居住在主裏面,也就是住在神聖生命的交通裏。這教導是主觀的,且是在經歷上的。一天過一天,我們在與三一神生機的聯結裏,我們就享受祂,經歷祂,在祂裏面、同著祂並憑著祂生活;這生活乃是一種對於三一神的事持續不斷的教導。

約翰一書二章二十節說,我們有膏油塗抹,二十一節說,我們曉得真理;膏油塗抹實際上就是真理的運行並工作,這真理乃是神聖三一的實際,尤其是基督身位的實際。根據二十二節,否認耶穌是基督,就是否認父與子;這有力的指明耶穌、基督、父與子乃是一。二十三節說,『凡否認子的就沒有父,承認子的連父也有了;』這說明子與父是一,且不可分。二十四節說,我們若讓那從起初所聽見的,就是生命的話,住在我們裏面,我們也就住在子裏面,並住在父裏面。二十五節說,『祂所應許我們的,就是那永遠的生命』,這裏的單數代名詞『祂』,同時指前一節的子與父,『那永遠的生命』就是生命的話,而生命的話就是耶穌、基督、父與子;這幾項都是那複合成為複合之膏油的元素。

我們需要蒙保守,免於在敵基督的原則裏過生活。基督的原文是Christos,基利司督,意思是受膏者;膏油塗抹的原文是chrisma,基利司瑪,這兩個字都是源於同一字根。所以敵基督,就是反膏油塗抹。敵基督的原則就是反對基督並頂替基督的原則,『反膏油塗抹』的原則,也就是敵擋三一神在我們裏面的運行、工作和浸透。我們若否認基督身位的某一方面,就是反對基督,敵擋基督;我們若在日常生活裏有甚麼頂替了基督,也是反對基督,敵擋基督。我們若以自己的好性格和行為,或以許多天然、宗教、文化、倫理的事物頂替基督,就是在實行敵基督者的原則;實際上,我們乃是在反對膏油塗抹,敵擋三一神在我們裏面的運行、工作和浸透。

我們需要禱告:『主,拯救我們,搭救我們,釋放我們脫離一切的頂替。主,帶我們回到你的膏油塗抹。我們不要在任何一面敵擋基督,我們不要反對膏油塗抹。主,我們要憑著我們裏面三一神的運行、工作、和浸透生活行動。』這是聖經的啟示,這也是今天我們在主恢復裏的負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