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出埃及記結晶讀經(三十二)遮罪銀為著編組成軍, 為神在地上的權益和行動爭戰

全本聖經給我們看見一件事─神的心意是要得一班編組成軍隊的人,打屬靈的仗,為神在地上的權益和行動爭戰(出三十12~14)。屬靈的爭戰是必需的,因為撒但的意志在對抗神的意志,屬靈爭戰的目的,就是把神的國帶進來(啟十二10)。神有許多仇敵,並且無論在那裏,祂都不受歡迎,特別在地上祂沒有行動的自由。神需要爭戰,好毀滅祂的仇敵。按照以弗所書六章十至十八節,召會必須是戰士,與神的仇敵爭戰。

香壇與遮罪銀之間的關係,其屬靈的意義乃是:我們在香壇禱告,為著編組成軍,為神在地上的行動爭戰(出三十1~16)。帳幕表徵神具體化身在祂的選民裏面,為著祂在地上的行動。並且帳幕以及與其有關的一切,都是為著神的行動。在香壇的禱告,則是為著神的行動;神的子民需要為著編組成軍禱告,這代求禱告的結果乃是數點神的百姓,編組成軍,與反對神行動的仇敵爭戰,就是與美地居民所豫表諸天界裏執政的、掌權的爭戰(出二三23,弗六12)。當神有了這樣的軍隊,祂就能在地上為著祂的權益有所行動。

男丁有資格從軍的年齡,其屬靈意義乃是:我們若要在軍隊裏為著神的行動爭戰,就需要成熟(出三十13~14)。二十歲以上的男丁都要付半舍客勒銀子,表徵要從事屬靈的爭戰,必須在生命上成熟。今天在主的恢復裏,我們急切需要更多的人生命長大,達到成熟,好彀資格被編組成軍(來六1,腓三15)。在香壇所獻上的代求,乃是為著信徒的長大成熟,好形成軍隊。我們越在香壇那裏禱告,就越看見成熟的需要是極為迫切,也越為著需要在生命裏長大成熟有急切的禱告。惟有形成這樣一支軍隊,神纔能為著祂的定旨在地上行動;若沒有成熟之人所形成的軍隊,神就無法行動(弗四13)。

按照遮罪銀的豫表,我們所憑以爭戰的基督乃是升天的基督,在諸天之上的基督(弗一20~23,出三十12~13)。作為舉祭的半舍客勒銀子,豫表神的子民所經歷並付出作為遮罪銀的升天基督。為著屬靈的爭戰,我們對基督的經歷必須達到最高點,就是與祂一同坐在諸天界裏,並且不是在自己裏,乃是在升天的基督裏爭戰。

我們需要經歷基督作遮罪銀,為著神的建造和行動。逾越節的羊羔是完全且絕對的為著救贖,對全體百姓都通用;但遮罪銀只適用於那些彀資格形成神軍隊的人。我們天然的人不彀資格被徵召進入神的軍隊,所以我們必須出代價經歷基督作遮罪銀所表徵的救贖(林前一30)。這裏救贖的意思乃是我們被帶回歸神,我們天然的人被神了結,並且我們被基督重新構成。

為著神建造和行動的遮罪銀稱為舉祭,指明那些能出去打仗之人所付出的代價(出三十14)乃是升天的基督。舉祭表徵復活並升天的基督,就是在諸天界裏的基督。所交作為舉祭的半舍客勒銀子,被神用來為著建造帳幕:整個帳幕寄託於一百個銀卯座,表徵召會乃是寄託於我們所經歷之升天的基督。柱子的銀柱頂,以及銀鉤和連絡的杆,表徵我們所經歷之升天的基督成了召會的榮耀、力量和聯結的能力(出三八25~28)。這作為舉祭的半舍客勒銀子,也給神用來為著編組成軍。這指明惟有那些守住升天地位的人,纔能從升天超越的地位,攻打空中的仇敵。為著神在地上的行動,我們必須編組成軍,憑著在升天裏寶貴的基督,在身體裏打屬靈的仗(弗二6,六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