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出埃及記結晶讀經(二十八)金燈台內在的意義、主觀的經歷、並生機的維持,為著新的復興

我們需要有智慧和啟示的靈,來明白金燈台內在的意義(神聖啟示的最高峰),這燈台是神親自設計的,描繪出祂永遠經綸的目標。金燈台表徵三一神,純金的本質表徵父神的神聖性情;燈台的形狀表徵子神作父神的具體化身;燈表徵靈神乃是神的七靈,為著父在子裏的彰顯。金燈台也表徵眾地方召會是基督的複製和那靈的翻版(啟一20)。在出埃及記二十五章的燈台,表徵基督是神的具體化身;在撒迦利亞書四章的燈台,表徵七倍加強賜生命的靈作基督的實際;因此啟示錄一章的七個燈台,乃是這位是靈之基督的翻版、複製。

我們必須主觀的經歷金燈台各方面的細節(神人的生活),好使我們能成為燈台的複製,就是三一神的彰顯。燈台是純金的,表徵神那永遠、不朽壞的神聖性情。我們必須出代價得著更多的金,就是更多神的神聖性情。我們基督徒生活中的攙雜帶來黑暗,但是當我們基督徒的生活藉著神聖的性情得以純淨時,我們就得著光。燈台是錘出來的,表徵受苦。受錘打就是有分於基督的受苦,為著產生並建造基督的身體。我們必須與別人一同被錘成一個實體,藉著十字架,憑著那靈調在一起,照耀出神的光,成為祂團體的見證。燈台沒有尺寸,表徵基督的神性和祂照耀的光是沒有限量的。

燈台的座是為著穩定,榦是為著力量,二者表徵主耶穌總是穩定有力的。燈台有杯,形狀像杏花,有花萼,有花苞,表徵三一神乃是一棵活的金樹,在復活裏生長、發苞、開花。我們這些相信基督的人,乃是在復活裏這奇妙金樹的一部分,有神聖的性情、神聖的生命、那靈、和照耀的光。純金的燈剪和燈花盤,為著修剪燃焦的燈芯,表徵藉著神聖的性情對付老舊而燃焦的天然生命,使復活生命的照耀,得以明亮而純淨。 燈台及其一切器具是一他連得的純金,表徵基督作為神聖的燈台,在復活裏照耀神聖的光,是充分且完全有分量的。

燈台的七燈乃是神的七靈,就是耶和華的七眼(亞四10),也是救贖之羔羊的七眼(啟五6),以及建造之石頭的七眼(亞三9),使三一神得著完滿的彰顯。若沒有那靈,就沒有召會;越有那靈,就越有召會。我們越多經歷燈台所描繪三一神各方面的細節,我們就越多看見燈台的複製,這會給主回來鋪路,使祂得著全地。

金燈台生機的維持乃是基督天上的職事,在祂的人性裏顧惜眾召會,並在祂的神性裏餧養眾召會,好藉著祂生機的牧養產生得勝者(啟一13,二1)。基督作為人子,在祂的人性裏照顧眾召會,為要顧惜眾召會。祂收拾燈台的燈,使燈正確合宜,就是在顧惜我們,使我們快樂、愉快、舒適。祂修剪燈台的燈芯,把一切攔阻我們照耀的消極事物剪掉。基督在祂的神性裏以祂胸間金帶所表徵的神聖之愛照顧眾召會,為要餧養眾召會。祂在祂三個時期的豐滿職事中,以祂自己這包羅萬有的基督來餧養我們,使我們在神聖的生命中長大成熟,成為祂的得勝者,以完成祂永遠的經綸。作為行走的基督,祂知道每一個召會的情形;作為說話的靈,祂修剪燈台並用新油,就是那靈的供應,充滿燈台。我們要有分於祂的行動,並享受祂的照顧,就必須在召會裏。

我們要進入新的復興,就需要按著神聖啟示的最高峰,看見極為超絕的基督;為著神人的生活,認識包羅萬有的基督;並供應追測不盡之豐富的基督給人,牧養他們,以建造基督的身體,作金燈台的終極完成,就是新耶路撒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