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需要新的復興(三)過神人的生活(一)為著新的復興,被構成門徒過神人的生活,成為今日的得勝者 需要新的復興(四)過神人的生活(二)活在神的國這神聖種類的範圍裏

需要新的復興(三)過神人的生活(一)為著新的復興,被構成門徒過神人的生活,成為今日的得勝者

神需要一班團體的人,藉著神聖啟示的高峰,憑著祂的恩典被興起來,過一種照著這啟示的生活。復興乃是我們所看見之異象的實行。我們若實行過神人的生活,這生活就是基督身體的實際,自然而然就會有團體的模型,就是活在神經綸裏的模型,建立起來;這模型要成為召會歷史中最大的復興,把主帶回來。

基督的門徒(太五1,二八19)得以被構成為門徒,乃是藉著基督在地上的人性生活,作神人的模型,就是祂在人性裏否認自己而活神(約五19,30);這徹底改變了他們對人的觀念(腓三10,一21上)。

基督這第一個神人之職事的開始,祂受浸好盡全般的義,承認按祂的肉體只配死和埋葬(太三15~17)。祂在用五餅二魚食飽五千人的神蹟上,『望著天』祝福(十四19),指明祂知道祝福的源頭乃是父那差遣者;祂沒有與群眾在一起留在所行神蹟的結果裏,而是離開他們,在山上禱告,與父在一起(22~23)。祂過接觸神的生活(可一35,路五16,六12,九28),不住的活在神的同在裏(約八29,十六32)。在祂裏面,世界的王撒但是毫無所有,沒有立場,沒有機會,沒有盼望,任何事都沒有可能(十四30下)。

我們的生活該是基督這第一個神人之生活模型的翻版、複製(彼前二21)。照著主的模型過神人生活惟一的路,乃是把我們全人置於調和的靈,並照著調和的靈行事、生活並為人(羅八2,4,6)。

馬太福音二十四章四十五至五十一節啟示,我們要過神人的生活,就必須忠信的將神作為糧食,分給祂的家人,使我們在要來的國度裏贏得基督作為賞賜。

我們都該宣告,我們要過神人的生活。至終,神人將是勝利者,得勝者,作耶路撒冷裏的錫安。這要帶進歷史上前所未見新的復興,也要結束這個世代。

 

需要新的復興(四)過神人的生活(二)活在神的國這神聖種類的範圍裏

神的國是一個範圍,不僅是神聖管理的範圍,也是神聖種類的範圍。在約翰福音三章,要進入神的國這神聖種類的範圍,我們就必須從神而生,得著神聖的生命和神聖的性情。我們必須領悟,我們這些在基督裏的信徒,乃是在神聖種類裏的神人,是神的兒女,具有神的生命和性情。因此,只是作好人,離神的喜悅太遠了。領悟我們是神人,從神而生,並且屬於神的種類,這是神人生活的開端。

在舊約裏神對付約伯的目的,乃是要使好人成為神人(伯一1,8,四二1~6)。約伯是好人,彰顯他自己的完全、正直和純全。他在積極一面敬畏神,在消極一面遠離惡事。但是神造人不僅是要人敬畏祂,乃是要人彰顯祂。神將約伯引到另一個範圍,使約伯得著神。神的銷毀施行在約伯身上,來把約伯拆毀,剝奪他在最高道德的標準上,所達到並成就的完全和正直(三一6),就使神有一個根據和一條路,用神自己把他重新建立起來,好使他成為彰顯神的神人。

作為第一個神人的繁殖與複製,我們該過與祂所過同樣的生活(約壹二6)。主的神人生活為我們的神人生活設立模型─被釘十字架以活神,好使神在人性裏得彰顯(加二20)。我們必須憑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否認己,模成基督的死,並顯大祂(太十六24,腓三10,一10~21上)。我們必須棄絕修養自己和建立天然的人,單單讓這一位充滿我們並佔有我們,好使我們個人的並團體的在祂的身體召會中,活祂並彰顯祂(弗三16~19,一2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