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為著神的建造之祭司職分的恢復(三)基督作祭司的食物、衣服和住處

本篇信息說到基督作祭司的食物、衣服和住處。就祭司們的生活而論,他們需要有喫的,好在裏面得著力量、營養、飽足。他們也需要穿著,好在外面有遮蓋。此外,祭司還有住的需要,好得著安息。首先我們需要看見基督是祭司的食物(約六57)。在新約中基督頂替了舊約一切的祭物,除去舊約一切的豫表,立定祂自己作我們的一切,乃是神極大的旨意(來十5~10)。我們必須過一種合乎神的心和旨意的生活,天天享受基督作一切祭物的實際。

不同的祭物豫表基督之於我們不同的方面:贖罪祭表徵基督替我們成為罪,在十字架上藉著死定罪了罪。贖愆祭表徵基督在祂的身體裏親自擔當了我們的罪,在十字架上受了神的審判,解決了我們行為上的罪,使我們在罪行上得著赦免。燔祭豫表基督是神的喜悅和滿足,祂在地上的生活絕對為著神;燔祭是『神的食物』,讓神享受並得著滿足。素祭豫表在人性並為人生活裏的基督,祂的生活為人都是正確適度,柔細均勻,清潔無罪的。平安祭豫表基督是成就和平者,祂為我們受死流血,作了我們與神之間的和平與交通,使我們能與神共同享受基督,使神人同得滿足。搖祭表徵在愛中復活的基督。舉祭豫表在升天與高舉裏有能力的基督。奠祭表徵基督成為獻祭者的享受,使獻祭的人被基督這屬天的酒所充滿,甚至使他成為獻給神的酒,作神的享受和滿足。陳設餅,面餅,表徵神的同在,神的面,乃是神祭司的筵席,作他們事奉的供應,為著神的建造。

接著我們需要看見基督是祭司的衣服(加三27)。雖然我們已經浸入基督,已經在基督裏面,我們還需要穿上基督;穿上基督就是憑基督活著,並活出基督,而顯大基督。穿上基督,與穿上光的兵器相同,指明基督就是為著那靈和肉體私慾之間爭戰之光的兵器(羅六13)。按豫表,衣服表徵彰顯;祭司的衣服表徵事奉的祭司所彰顯的基督;照聖經看,沒有人比祭司所穿戴的更華美。祭司的衣服主要是為榮耀為華美,表徵基督神聖榮耀和人性華美的彰顯。

所有的祭司都穿著細麻布褲子、內袍、腰帶,並裹上頭巾或戴上頂冠(出二八39~42)。此外,大祭司穿戴外袍、以弗得、肩帶和胸牌,又戴一面印刻的牌在頂冠上(36~37)。細麻織的內袍表徵基督在受過對付的人性裏面,作我們完全之義的遮蓋。大祭司穿的長袍連同其裝飾,表徵召會是基督神聖屬性和人性美德的豐滿與彰顯。以弗得豫表基督在祂的神、人二性,並祂的屬性和美德裏彰顯出來。頂冠上的聖冠,指戴在大祭司頂冠上雕刻的金牌,上面刻著歸耶和華為聖,指明整個祭司體系都是聖別歸主的。

此外,基督也是祭司的住處(詩九十1)。祭司聖衣的材料,與帳幕的材料完全相同。幕幔、幔子、與帳幕入口的門簾都是用藍色、紫色、朱紅色線和撚的細麻製造,祭司的衣服在材料上與帳幕相同。帳幕有許多項目是用金作的,祭司的衣服也有金線和為著鑲嵌寶石的金框。因此,神的居所帳幕所有的材料,原則上都可以在祭司身上找著;這就是說,祭司們所穿著的就是他們的住處;他們的衣服就是他們的房屋。在新約裏基督以及召會作為帳幕,神的家,乃是祭司的居所。我們需要穿上基督,也要穿上新人(弗四24)。穿上新人就是穿上作為身體的基督,也就是穿上基督的身體。

末了,我們看見『你們…被建造成為屬靈的殿,成為聖別的祭司體系』(彼前二4~5上)。聖別的祭司體系,眾祭司所組成的團體,乃是屬靈的殿;當我們被基督充滿、浸透,正確又完滿的表現祂時,我們就成為神實際的居所。基督從我們眾人裏面表現出來就是召會,也就是聖別的祭司體系作神屬靈的殿,神與人相互的居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