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主的恢復之主要內容(三)包羅萬有的基督是神的奧祕 主的恢復之主要內容(四)賜生命、複合的靈與在基督裏神聖的生命

主的恢復之主要內容(三)

包羅萬有的基督是神的奧祕

主的恢復之主要內容,第三點乃是關於基督,我們要進一步看見,包羅萬有的基督乃是神的奧祕。歌羅西書啟示包羅萬有的基督,這一位是神又是人(二9)。祂是原初創造的首生者,也是新造的首生者,意思是說,祂是包羅萬有的(一15,18)。祂乃是一切正面事物的實際(二16~17)。我們需要享受基督作我們一切所需的實際:我們的氣息、飲料、食物、光、衣服以及居所。如果我們在日常生活中,操練接受基督作一切物質事物的實際,我們就會滿了基督。

包羅萬有的基督是居首位的,祂在凡事上都居首位;在舊造和新造中,在宇宙和召會裏,基督都據有首位(一18)。祂也是神經綸的中心與普及,圓心與圓周(12,15~27)。在神的經綸裏,神只要基督,並要將這位包羅萬有的基督作到我們裏面,作我們的生命和一切,使我們成為三一神團體的彰顯。

包羅萬有的基督住在我們裏面,作我們榮耀的盼望(一27)。祂是我們個人的生命(三4),也是一個新人獨一的構成成分(10~11)。我們應當照著包羅萬有的基督來評斷、衡量一切事物(二8)。神的旨意是要包羅萬有的基督作我們的分(一9,三4)。我們需要被包羅萬有的基督注入、浸透、充滿,直到我們經歷祂是我們的一切,並以祂自己頂替我們的文化,使我們能成為一個新人,作祂團體的彰顯。

包羅萬有的基督也是神的奧祕(二2)。使徒保羅所傳神的奧祕(林前二1),乃是隱藏在神裏面深處的奧祕;這奧祕乃是神全部福音的內在實際(弗六19)。作為神的具體化身、神榮耀的光輝、以及神本質的印像,這位基督,就是神的奧祕,神的故事,說明、解釋、並彰顯神。惟有那些看見基督是神的奧祕的人,纔能認識神和神永遠的定旨(三9,11)。

 


主的恢復之主要內容(四)

賜生命、複合的靈與在基督裏神聖的生命

主的恢復之主要內容,第四點和第五點乃是關於賜生命、複合的靈與在基督裏神聖的生命。哥林多前書十五章四十五節說:『末後的亞當成了賜生命的靈』。基督這位末後的亞當,藉著復活並在復活裏成了賜生命的靈,以分賜生命並進入信祂的人裏面,如同活水的江河流出來(約七37~39,啟二一6,二二17)。這賜生命的靈乃是終極完成的那靈,也就是經過過程並終極完成之三一神的終極完成。在主耶穌釘十字架並復活以前,『還沒有』終極完成的靈(約七39)。子在復活裏,已經將終極完成的靈作為聖氣吹入門徒裏面(二十22)。並且這賜生命的靈是複合的靈,由複合的膏油連同其各種成分所豫表(出三十23~25,約壹二20,27)。這賜生命的靈就是主靈,那是靈的基督,為著信徒新陳代謝的變化,以及基督身體的長大與建造(林後三17~18,林前三6,9下,12上,弗四16下)。基督若不是賜生命的靈,我們就無法經歷神在祂經綸裏的任何事物。

約翰一書五章十二節說:『人有了神的兒子,就有生命』。這永遠的生命,三一神的生命,具體化在基督裏(弗四18,約一4)。永遠的生命不僅在時間上是永久的,在性質上也是永遠、神聖的(三16,36,約壹一2)。這生命是是神非受造的生命、不能毀壞的生命、和不朽壞的生命(弗四18,來七16,提後一10)。基督是這生命的創始者,而神的靈完全屬於這生命(徒三15,羅八2)。也是信徒憑以得重生的生命,這生命且成了信徒的生命,使信徒成為神的兒女和基督的肢體(西三4上,約一12~13,弗五30)。得勝的信徒能夠憑洋溢之恩並洋溢之義的恩賜,在永遠的生命中作王(羅五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