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出埃及記結晶讀經(十)喝並湧流在復活裏生命的水

神在祂經綸裏的心意,是要作活水的泉源、源頭,滿足祂的選民,作他們的享受,目標是要產生召會,作神的擴增與擴大,好成為神的豐滿,使祂得著彰顯;神聖啟示的核仁乃是神造了我們並救贖我們,目的是為著將祂自己作到我們裏面,成為我們的生命和一切。出埃及記十七章六節描繪了一幅生動的圖畫。我們需要看見,磐石被擊打,流出水給神的百姓喝,這牽連了整個三一神,神就是父站在磐石那裏,磐石是子基督,從磐石流出來的活水表徵可喝並湧流的那靈,作三一神終極的流出。

磐石被摩西的杖擊打,表徵基督在十字架上被神律法的權柄治死,為了使生命的水能在復活裏從祂流出來,流進祂所救贖的子民裏面給他們喝。主在十字架上,從祂被扎的肋旁有血和水流出;血是為著我們法理的救贖,救我們脫離罪的愆尤;在復活裏生命的水是為著我們生機的拯救,救我們脫離罪的權能。

從磐石所流出的水,乃是在復活裏生命的水。只有在基督進入復活以後,那靈纔能給我們領受,作為給我們喝並湧流的活水。所以,從磐石所流出的水,是在成為肉體、人性生活、和釘十字架這些主要的步驟成就之後,纔湧流的;因此,出埃及記十七章六節是很深奧的一節經文,含示基督的成為肉體、人性生活和受死。復活就是三一神,父是源頭,子是流道,那靈是湧流。並且,這生命水的源頭是神和羔羊的寶座;因此,生命水就是湧流出來,作我們生命的三一神。在復活裏生命水的湧流,乃是為著建造基督的身體,並豫備基督的新婦,二者都要終極完成於新耶路撒冷。

作為在基督裏的信徒,我們需要看見喝並湧流生命水的路:一、我們已經被擺在喝一位靈的地位上(林前十二13)。二、要喝生命水,就需要口渴(約七37)。三、我們需要到主這裏來(啟二二17)。四、我們需要操練不住的與主說話(民二十8)。五、我們需要求主賜給我們活水(約四10)。六、我們需要在我們人的靈裏並在真實裏,接觸那是靈的神(23~24)。七、我們需要藉著向主說話,憑主說話,為主說話,在主裏並同著主說話,而從救恩之泉歡然取水(賽十二3~6);包括認罪(約壹一7,9)、讚美(來十三15)、感謝(弗五18,20)、呼求主名(林前十二13,3)、向主歌唱(弗五18下~19)、傳福音(羅一16)並在召會聚會中盡功用(林前十四26)。八、讓主在我們全人裏面居首位(西一18下)。九、照著神聖的性情作每一件事(啟二二1)。

民數記二十章九至十一節記載,摩西沒有吩咐磐石,反而稱主的百姓為背叛的人,並且擊打磐石兩下。神沒有動怒,摩西卻動怒,沒有在神聖別的性情上正確代表神;他擊打磐石兩下,沒有遵守神在祂經綸裏的話;因此,摩西違犯了神的聖別性情和祂神聖的經綸。為這緣故,他雖然與神親密,被視為神的同伴,卻失去了進入美地的權利。

基督既已被釘十字架,那靈也已賜下,基督就不需要再被釘了。今天我們要從釘十字架的基督接受活水,只需要『拿著杖』,並『吩咐磐石』。我們若將基督的死應用在自己身上,並在信心裏求基督賜給我們那靈,就必得著活的靈,作為生命全備的供應。同時,在我們所說並所作一切關於神子民的事上,我們的態度必須按照神聖別的性情,我們的行動必須按照祂神聖的經綸。我們若這樣對付神子民的爭鬧,召會生活就會是榮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