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以弗所書中所啟示神的經綸

以弗所書中所啟示之神的經綸,是藉著我們操練調和的靈,使三一神分賜到我們裏面,以建造召會作基督的身體,而得以完成。

以弗所書的每一章都啟示調和的靈,就是我們那由複合、包羅萬有、終極完成的靈所重生並內住之人的靈。每當我們轉向我們的靈,操練我們的靈,我們就摸著基督的身體,因為基督的身體是在我們的靈裏。一章十七節啟示,我們必須禱告,好得著智慧和啟示的靈,使我們看見神經綸的奧祕。二章二十二節啟示,我們的靈是神的居所;我們乃是『同被建造,成為神在靈裏的居所』。三章五節啟示,基督與召會的奧祕,乃是藉著調和的靈啟示給使徒和申言者。三章十六節啟示,我們的靈乃是我們裏面的人,我們的新人位,我們的新靈,我們的新人;我們需禱告,好為著身體生活的實際,憑大能得以加強到裏面的人裏。四章二十三節啟示,我們必須讓那更新人的靈,調和著我們重生的靈,成為我們心思的靈,使我們能天天得更新,而有基督身體這新人的實際。五章十八節啟示,我們必須被那美化、豫備新婦,並與我們的靈調和的那靈充滿,而豫備好成為基督榮耀的召會。六章十八節啟示,我們必須時時在靈裏禱告,好經歷那與我們的靈調和之擊殺的靈,使我們能在屬於那靈的神聖生命中,管治撒但、罪和死,施行神的管治權。

以弗所書的各章,就著召會這基督身體的產生、存在、長大、建造和爭戰而言,都是由神聖的經綸,就是三一神分賜到基督身體的肢體裏所組成的。一章揭示父神如何在永遠裏揀選並豫定這些肢體,子神如何救贖他們,靈神如何作憑質印他們,藉此將祂自己分賜到祂的信徒裏面,以形成召會,就是基督的身體,那在萬有中充滿萬有者的豐滿。二章給我們看見,在神聖的三一裏,所有猶太和外邦的信徒,都在靈神裏,藉著子神,得以進到父神面前。三章說到使徒禱告父神,叫信徒藉著靈神,得以加強到裏面的人裏,使基督(子神)安家在他們心裏,也就是佔有他們全人,使他們被充滿成為神一切的豐滿。四章描繪經過過程的神,就是靈、主、父,如何與基督的身體調和,使所有的肢體經歷神聖的三一。五章勸勉信徒,要用靈神的歌讚美主(子神),並在我們主耶穌基督(子神)的名裏感謝父神;使我們享受這位三一神。六章指示我們,要在主(子神)裏得著加力,穿戴父神全副的軍裝,並取用靈神的劍,從事屬靈的爭戰;我們甚至在屬靈的爭戰中,也經歷並享受三一神。

以弗所書的每一章都從特別的觀點,揭示基督的身體這三一神生機體的奧祕。一章啟示,基督的身體乃是經過過程的神聖三一之分賜,與超越基督之輸供的結果。二章啟示,基督的身體乃是三一神的傑作,就是一個新人。三章啟示,基督的身體成了三一神的豐滿,是藉著我們得了基督豐富的供應,並藉著基督安家在我們心裏。四章啟示,基督的身體乃是經過過程的三一神與重生信徒的調和,並且這一個身體是由一個職事建造起來的。五章啟示,基督的身體由光的兒女所組成,作基督的新婦,使基督得滿足。六章啟示,基督的身體是三一神團體的戰士,為著擊敗神的仇敵。

要認識神的經綸,接受祂的分賜,並有分於基督的輸供,我們就必須認識、使用並運用我們的靈。我們不該是在心思裏的人,乃該是在靈裏的人。我們要不斷的經歷神聖的分賜,以及神聖的輸供。至終,神要得著一個團體的人,不僅是基督的身體,作祂的彰顯,更是在地上的一個新人,完成神的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