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召會作基督身體的異象、實行與建造(五)實行召會生活極重要的經歷(二)召會生活作為在基督的身體這一個新人裏之生活的各方面

本篇信息主要是根據以弗所書四章,繼續帶我們看見,召會生活作為在基督的身體這一個新人裏的生活,我們需要下列各方面極重要的經歷:

首先,我們若要實行召會生活,作為在基督的身體這一個新人裏的生活,就需要經歷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神的生命乃是為了在祂神聖的分賜裏,用祂的豐富供應祂的兒女。如今父的生命就是那在耶穌身上的實際;這實際作為父生命的實行,又成了蓋印的靈。這蓋印的靈就以耶穌日常生活的實行中那神聖的生命浸透、滲透、泡透我們,使我們的生活成為耶穌生活的複製。這分賜是我們作為信徒、基督身體的肢體、以及新人的各部分之日常生活的基礎。藉著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連同父的生命、那在耶穌身上的實際、以及那靈的蓋印,我們能有一種日常生活,就是在基督的身體這新人裏的生活。

第二,為著召會生活作為在基督的身體這一個新人裏的生活,我們需要達到信仰上並對神兒子之完全認識上的一。以弗所書四章三節說『以和平的聯索,竭力保守那靈的一』,十三節說『直到我們眾人都達到了信仰上並對神兒子之完全認識上的一』。三節那靈的一,是在實際上神聖生命的一;十三節的一,是在實行上我們生活中的一。實際上的一應當實行出來而成為實行上的一,實際上的一是開始,實行上的一乃是目的地。我們需要認識:實行上的一就是信仰上的一,這裏的『信仰』不是指我們信的行動,乃是指我們所信之事,就如基督神聖的身位,以及祂為我們的救恩所成就救贖的工作。實行上的一也是對神兒子之完全認識上的一,我們惟有以基督為中心,專注在祂身上,我們纔能達到信仰上的一;只有在神的兒子身上,我們的信仰纔能是一。

第三,要保守召會生活,作為在基督的身體這一個新人裏的生活,我們就必須分辨教訓之風為著其目的之內在的因素(弗四14)。教訓之風的內在因素,是人的欺騙手法,要將人引入撒但的錯謬系統。仇敵撒但邪惡的目的,與神永遠的經綸相對,是要傾覆信徒的信心,攔阻並拆毀基督生機身體的建造,且要分裂身體的肢體。因此,任何使信徒受打岔離開基督與召會的教訓,即使是合乎聖經的,都是將他們從神的中心定旨帶開的教訓之風。

第四,召會生活就是在基督的身體這一個新人裏的生活,在這生活裏,我們都需要學基督(弗四20)。學基督就是被模成基督之死的模型,也就是模成作神長子之基督的形像。基督對我們不僅是生命,也是榜樣。就如福音書中所啟示的,基督在祂的為人生活中設立了榜樣。然後,祂釘死並復活成了賜生命的靈,使祂可以進到我們裏面,作我們的生命。如今我們照著基督的榜樣跟祂學,不是憑我們天然的生命,乃是憑祂在復活裏作我們的生命。再者,我們是以實際和恩典作為學基督的基本元素。實際是真理、模型;我們已經藉著受浸,被神擺進主耶穌的生活所設立的模型裏;這就是以弗所書四章裏的實際。我們這些基督身體的肢體,照著那在耶穌身上是實際者學了基督。然後,我們需要恩典,就是基督作我們的享受和供應,以活出這樣的標準。同時,我們也要知道,學基督正面的基本因素乃是神的生命和神的靈;反面的基本因素是魔鬼,他總是尋找機會佔我們便宜,要破壞我們。

最後,為了維持召會生活,作為在基督的身體這一個新人裏的生活,我們要以恩慈相待,心存慈憐,彼此饒恕,正如神在基督裏饒恕了我們一樣;我們在那靈裏,並憑著神聖的生命,就能像神一樣饒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