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美以琳、柏林,主恩豫備

德國美以琳(Gut Elim)相調中心位於德國地圖中心小鎮 Bad Wildungen,約在二○一八年二月間購得,佔地約三萬六千坪,是極有歷史的廣闊莊園。美以琳目前有十棟建築,有山坡、樹林、自然水泉,草場可見綿羊,近處可見鵝群,詩情畫意,古色古香。

1130-2b1

美以琳的主要建築物的門口上方,有一手寫的木製掛牌,上面寫道:『我們在這裏本沒有常存的城,乃是尋求那要來的城』(來十三14)。屋主為八十多歲敬虔的姊妹,因年邁無力管理,盼望產業只賣給愛主的基督徒團體。原先有二位非基督徒買主出高價,她心中覺得不平安,禁食禱告後,弟兄們就前來尋訪此處,她流淚感謝主聽了她的禱告,成就這美事。現在由一位愛主的弟兄其裝修公司整修中,他精於裝修太陽能的生電、生熱裝置,因而為莊園省下大筆電費。

1130-2b

這莊園的部分建築已超過七百年,被政府列為古蹟,因幅員廣闊,原房舍建物裝修費用極大,裝修只能更新內部,不能改變外觀,現在床位已達一百三十床,目標為二百床。青少年特會以及召會之間的相調,已開始使用此美麗的莊園。原先購買此地的負擔,乃為顧到德國的聖徒,以及來自中東得救的新人聖徒。這裏將是全德國、甚至全歐洲相調的好去處。

柏林新購的會所,也是一棟有歷史意義的建築,二戰時德軍曾在此辦公,窗戶都是雙層防噪音玻璃,還有防轟炸加固地下室。會所佔地約兩千坪,房間眾多,樹木高聳,有小魚池,非常適合聖徒們過召會生活。

1130-2b2

柏林會所的購買款項已全部付清,這是主為著祂在德國和歐洲行動所豫備的堅強基地,也是藉著眾童女的愛情,所鋪成的一幢主可以行動的華轎。後續裝修已在規劃中,請眾聖徒為此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