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神的居所─禱告的殿與祂榮美的殿

本篇信息的結晶是說到神的居所,就是禱告的殿與祂榮美的殿。這其中包含五個重點:第一,聖經的中心思想乃是神在尋找一個建造,作祂的居所。第二,為這個居所,神渴望得著一班可以讓祂深深進入的人。第三,這個居所乃是召會作為禱告的殿。第四,這個居所也是神榮美的殿。第五,神的榮耀要在祂榮美的殿裏得看見。

在聖經裏有一個中心思想,乃是神在尋找一個建造,就是蒙祂救贖並與祂調和之人活的組成。神得著這班人成為屬靈的建造,以彰顯祂並代表祂,好對付祂的仇敵,並恢復失去的地。因此,這個建造是神心頭的願望,也是神救恩的目標。這個建造的原則乃是將神建造到我們裏面,又把我們建造到神裏面;也就是神與我們調和成為一個建造,作三一神團體的彰顯。

神渴望得著一班可以讓祂深深進入的人,作祂的住處。這個住處,這個殿(家),乃是召會,就是神在信徒靈裏的居所。為著神居所的建造,主與我們的靈是一,我們的靈與主也是一;我們的靈是神居所建造的所在。這個宇宙建造的終極完成,就是新耶路撒冷。在這城裏,神在人裏面,以人作居所;人也在神裏面,以神作居所。

神這個居所乃是召會作為禱告的殿。在這殿裏,神要我們為祂的眾子,為祂手的工作,並為耶路撒冷禱告。在這禱告的殿裏,我們要為著完成神的願望、執行神的旨意、成就神的經綸而禱告。我們照著神的願望和想法禱告是寶貴而有分量的,這會震動陰間的門,並影響撒但。討神喜悅的禱告,乃是求神成就祂旨意並完成祂工作的禱告。我們的禱告應當是為著完成神的經綸;聖地、聖城和聖殿,乃是關乎神經綸的三件緊要的事。我們的禱告也必須是在升天的地位上;有了這樣禱告的地位,就有了禱告的權柄。當我們有屬天的地位和權柄時,我們的禱告就成了神的行政,執行神的旨意。我們乃是以執行的方式禱告,在地上捆綁那在天上已經捆綁的,在地上釋放那在天上已經釋放的;這乃是身體的禱告。我們惟有在『和諧一致』的求時,纔能有這種禱告。我們禱告的中心題目和目標,是為著基督豫備一個榮耀的召會,配得上祂,並滿足祂心頭的願望。

以賽亞書六十章七節說,『…我必使我榮美的殿得榮美。』我們的神是榮美的,祂所建造的是榮美的殿,祂的新婦也是榮美的。在神格裏所見的一切榮美、超絕和屬性,都在於神格的三而一;是三又是一─榮美就在於此。在基督身體團體的構成裏,有何等的榮美、超絕和美德。我們是那得榮美之召會的一部分。而新耶路撒冷要成為三一神終極、團體的彰顯,滿了榮美。我們基督徒所顯出的美德,該是神聖屬性裏榮耀和美麗的顯出;是以神性作元素,作實際,而從我們屬人的美德裏彰顯出來。在雅歌裏,佳偶和良人都是美麗的,他們也珍賞彼此的美麗。召會作為新婦,也需要美麗。而新婦的美麗,乃是來自那位作到召會裏面的基督。我們所有的美麗,乃是基督從我們裏面照耀出來;基督在我們身上所珍賞的,乃是祂自己的彰顯。

最後一個重點乃是神的榮耀要在祂榮美的殿裏得看見。神的榮耀就是神彰顯在祂神聖的生命和性情裏。永遠的榮耀是神救恩的終極目標。新耶路撒冷一個顯著的特色,就是有神的榮耀,有神的彰顯。這城要完全充滿神的榮耀,盛裝神並彰顯神。今天神的榮耀作到召會裏,祂就在召會裏得著彰顯。神的榮耀就要在祂榮美的殿裏得看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