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約翰的修補職事(四)榮耀基督的異象、(五)基督天上的祭司職任供應眾召會,為著產生得勝者

榮耀基督的異象

啟示錄這卷書乃是『耶穌基督的啟示』,是一卷說到得勝者的書。新耶路撒冷是所有得勝者的總和:得勝者要成為千年國時代裏的新耶路撒冷,作永世裏之新耶路撒冷的前身(三12)。在永世的新耶路撒冷裏,所有的信徒都要成為得勝者(二一7)。我們要成為基督得勝新婦(十九7)的組成分子,就必須看見啟示錄一章裏榮耀基督的異象。我們需要在靈裏,好得著榮耀基督這位在金燈台中間之人子的異象(10,13)。

人子基督是大祭司,『身穿長袍,直垂到腳,胸間束著金帶』(啟一13),基督作為人子,在祂的人性裏照顧眾召會,為要顧惜眾召會。祂收拾燈台的燈,使燈正確合宜,就是在顧惜我們,使我們快樂、愉快、舒適;祂修剪燈台的燈芯,把一切攔阻我們照耀的消極事物剪掉。基督在祂的神性裏,以祂胸間金帶所表徵的神聖之愛照顧眾召會,為要餧養眾召會。祂在祂三個時期的豐滿職事中,以祂自己這包羅萬有的基督來餧養我們,使我們在神聖的生命中長大成熟,成為祂的得勝者,以完成祂永遠的經綸。

主屬天的亙古常在,乃是由祂的頭與髮皆白,如白羊毛、如雪所描繪。主的七眼如同火焰,是為著注視、鑒察、搜尋、藉光照而審判、以及灌輸(啟一14)。主的腳好像在爐中鍛煉過明亮的銅,表徵祂完全且明亮的行事為人,使祂彀資格施行神聖的審判。主的聲音如同眾水的聲音,這是一種鬨嚷的聲音,乃是全能神的聲音,既嚴肅又莊重(15)。基督是握著眾召會光明使者的那一位;從基督口中出來一把兩刃的利劍,就是祂那辨明、審判、擊殺的話,為著對付消極的人事物;基督的面貌如同烈日中天發光,為著審判的光照,以帶進國度(16)。基督是首先的,也是末後的,這向我們保證,祂永不會叫祂的工作半途而廢;基督也是那活著的,使彰顯祂身體的眾召會也成為活而新鮮並剛強的;基督也拿著死亡和陰間的鑰匙(17~18)。

 

基督天上的祭司職任供應眾召會,為著產生得勝者

基督天上的祭司職任乃是說話的職事,基督向神說話是為我們代求,祂向我們說話是盡祭司的職任(來七25,啟一16,20,二1上,7),基督藉著在眾召會中間行走,就知道每一個召會的光景;這樣的遊歷眾召會,使祂洞悉每一種光景;然後祂就照著所看見的,對我們說話。祂行走的時候是基督,祂說話的時候乃是那靈。主作祭司說話的性質,乃是修剪並充滿金燈台。在啟示錄二、三章,我們的大祭司正在整理七個燈台;祂剪去那些不必要且攔阻發光的東西,同時祂供應所需要的油,使燈台明亮的點著。

主的說話剪去宗教(啟二9):今天的基督教已經猶太教化了;猶太教和召會在四個主要的點上有基本的分別─聖殿、律法、祭司、和屬世的應許。再者,主的說話剪去世俗(12~17):屬世的召會既與世界聯合,也就住在有撒但座位之處,並且還持守巴蘭的教訓和尼哥拉黨的教訓。主的說話也剪去背道召會邪惡的酵(18~29):我們需要提防巴比倫的原則,就是背道召會的原則;一切不絕對的,一半一半的,就是巴比倫。主的說話也剪去不冷不熱(三14~22):老底嘉的特點,就是不冷不熱和屬靈的驕傲;屬靈的驕傲是從已往的歷史來的;曾有一次他們是富足的,他們就以為今天仍然是富足的。

除了修剪燈台,祭司也用油充滿燈盞;喫生命樹,喫隱藏的嗎哪,以及與主一同坐席,都是那靈的充滿。主耶穌特別以屬天的豐富、神聖的元素,來供應愛神並尋求神的人,使他們蒙保守在得勝的水準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