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守安息日與禁食的內在意義

守安息日真正的意思,就是停止我們所行和所作的,讓自己被『解雇』,享受主為我們作成的,飲於祂這水,就是飲於終極完成的那靈。這樣守安息日,就是被基督了結並頂替,使我們能進入並安息在祂裏面,直到永遠。

相信主耶穌,就是守安息日;我們在得救的那天,就被『解雇』,為基督所頂替。因此,那天就是我們真正的安息日。『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著』(加二20);這就是守安息日。我們基督徒的一生,都該是這樣的安息日。這延續的安息日成為一個節期,我們在其中停止所行的,而被基督頂替。

創世記二章論到,在第七日,就是安息日,神安息了,因為祂完成了祂的工,並且滿足了;神的榮耀得著彰顯,因為人有了祂的形像;祂的權柄也即將施行,以征服祂的仇敵撒但;只要人彰顯神並對付神的仇敵,神就能安息。我們是在神的安息裏得安息。

主說,『凡勞苦擔重擔的,可以到我這裏來,我必使你們得安息。…你們要負我的軛,且要跟我學,你們魂裏就必得安息』(太十一28~29)。安息不僅是指從律法與宗教,或工作與責任的勞苦並重擔中得著釋放,也是指完全的平安和完滿的滿足。我們若要有安息,就需要負主的軛,就是接受父的旨意,受父旨意的約束。主過這樣的生活,並不在意別的,只在意父的旨意。主將自己完全降服於父的旨意;因此,祂要我們跟祂學。祂將自己完全降服於父的旨意,不為自己作甚麼,也不盼望為自己得甚麼。因此,無論環境如何,祂心裏都有安息;祂完全以父的旨意為滿足。負主的軛、跟主學,就叫我們的魂得安息;這是裏面的安息,不是任何僅僅在本質上是外面的事物。

禁食的真正意義,乃是不再喫主耶穌以外的一切事物,在祂以外不嘗別的。我們需要禁食,停止喫一切別的事物,停止嘗一切別的食物,只喫具體化在祂話中的耶穌這生命的糧。惡人的邪惡光景,乃是他們沒有就近主來喫主並享受主。他們作許多事,卻不來接觸主,取用祂,接受祂,嘗祂並享受祂。在神眼中,沒有比這更邪惡的事。

我們這樣禁食,停止喫基督以外的事物時,就只對基督有胃口,不會喫基督以外的事物。神渴望藉著改變飲食來重新構成祂的百姓;祂的目標是要除去我們裏面埃及、屬世的一切成分,使我們的構成純粹的是出於基督。我們所接受作我們維持、力量和滿足的獨一食物,必須是基督。主渴望除去我們對基督以外之事物的愛好與渴望;基督這屬天的嗎哪,滋養、醫治我們,並除去我們裏面消極的東西,而以祂自己重新構成我們。惟有那些藉著喫基督而被祂重新構成的人,纔能成為神的居所;願主改變我們的飲食,使我們以基督重新構成,而成為神的居所。

以賽亞書五十八章描述雅各家的假冒為善,以及耶和華對他們的訓誨。他們雖然外面禁食,卻作許多事追求自己的利益。他們不安息於神,也不接受神作他們的滋養和生命的供應。我們若在禁食中接觸主,接受祂作滋養和維持的能力,我們的光必發出如晨光,也就會從我們中間除掉重軛,和指摘人的指頭,並發惡言的事。我們也會從心裏向飢餓的人發憐憫,使困苦人的願望得滿足;我們會滿了光和生命,而成為有用的,能使別人往前。耶和華教導雅各家,在祂的聖日不作他們所喜愛的事;不行自己的路,不尋求自己的喜樂,也不說閒話;他們要享受神,被神解雇並頂替,藉此來守安息日。神要我們學習一個功課,就是停下自己的作為,以基督為我們的頂替,避免嘗基督以外的事物。我們該被基督頂替,不斷的享受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