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

七月四日,得榮基金會為得榮少年舉辦本學期的公共服務,地點是新莊景福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當天上午一行人抵達後,中心負責人向我們說明中心長者身心狀況,並題醒我們,在與長者溝通時,最需要的是有真誠的心、無比的耐心、溫柔的態度;照顧他們時,更須注意他們是否舒適、愉悅。得榮少年一改青少年玩鬧的本性,認真的聆聽解說。

在小組進行服務的時間,得榮少年學習關懷長者,以較大的音量及較慢的速度和長者說話;當長者沒有反應或聽不懂時,他們就耐著性子再說一遍。此外,他們也學習溫柔的幫長者按摩、移動輪椅。

726-2b

接近中午,幾位活潑好動的少年,收起嬉鬧的態度,鄭重、專注的進行餧食服務。他們張大嘴向長者示意,再小心翼翼的將食物送進長者嘴裏。看著這群少年盡心盡力的服事,實在令人感到欣慰。最後眾人依依不捨的告別了這群可愛的老人家和工作人員,前往新北市召會新莊會所用餐。

餐後,我們一同歡唱詩歌『有一新生命』,並有弟兄分享,世上的愛雖然有許多種,卻只有一種愛是存到永遠的,就是神的愛。神的愛是捨命的愛、拯救到底的愛、包容忍耐的愛、不忘記的愛。有些得榮少年分享內心對機構長者的同情、體諒、不捨,也表示自己將更關心家中的長輩。同時他們也體會到,雖然自己的愛很有限,神的愛卻是無限的。正如約翰一書四章十九節所說,『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相信在神的愛中,我們的愛也能更加廣闊,愛那些原本不可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