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為神經綸,得尊貴器皿

全台得榮少年關懷者相調聚會於二○二三年二月二十五日在台中科園會所舉行,分上下午兩堂,全台各地與會人數非常踴躍,近四百一十人參加。

聚會開頭,二位弟兄分別以錄影傳輸負擔的話。弟兄交通,已往青少年工作很難得到外邦的孩子,但已過一年全台眾召會藉著得榮少年教育專案帶進九百多位得榮少年。如果每年進來九百位少年,只有高三的少年因為畢業會離開,按照均數來說,或許會有超過三千位青少年在我們的牧養之下。我們可以週週到他們家中陪家聚會,至終他們成為常存的果子。第二,不僅得青少年,更能得他們家人,過去短短一年,超過近五十位少年的家人受浸。得榮少年教育專案給我們開了社區福音的門,有可接觸的對象,而且完全得著下一代。李弟兄說,在主的恢復裏,我們要注意少年人,主給我們一個黃金的開發機會,盼望各地的召會都一同看重。

1285-2a

弟兄接續交通,青少年工作不能只侷限在聖徒的兒女,為著主能得著大量的材料,為著祂的建造,我們需要把青少年的工作普及到所有外邦孩子身上。得榮少年教育專案似乎就是元首基督所安排調度的環境,適合將福音釋放到許多青少年中間,這是主特別的祝福。祝福有四方面:第一,藉著得榮少年教育專案,我們有機會接觸大量青少年;第二,不只接觸少年,還可到他們的家訪問,讓主有更多機會;第三,少年要上八週生命教育課程,給我們持續牧養的機會,帶領他們進一步對主有認識和長進;第四,不只牧養青少年,同時可以接觸他們的父母甚至全家人,至終帶進主所要的全家得救。

第一堂聚會信息為『為著神永遠經綸尊貴的器皿』。我們乃是為著主恢復中少年人的工作,為著神永遠的經綸,得著尊貴的器皿。我們今天有分少年人的服事要有正確的動機,看見、認識少年人在神手中的價值。為著在主手裏的用途、主國度的開展、和祂工作的推廣,這個責任是在少年人身上。為著轉移時代,主要得著對祂有時代價值的青年。他們不僅聽見福音,還藉著我們的牧養被帶進召會生活,繼續在召會裏受成全,甚至大學畢業參加全時間訓練後,受差派到全地去。今天我們所作的工作太有價值了,這乃是為主豫備得勝者,豫備新婦,把主帶回來。

1285-2a1

第二堂信息交通到『為著召會生活培育少年人』。面對主當前的需要,我們對青少年需要有『重』的心情,如同尼希米聽到城牆被毀,城門被火焚燒,就坐下哭泣。我們看見主的權益就有迫切的心,我們乃是為著召會生活培育少年人。首先我們必須喜歡少年人、關心少年人,關注他們的事。其次,我們必須讓神開啟我們的眼睛,看見少年人的寶貴,與在神手中的重要,在平時要和他們多有接觸。得榮少年教育專案製造許多機會,讓我們去接觸一個個少年人,帶他們到召會生活裏。我們需要與三一神配合,不僅自己作,也找同伴一起作。

各地關懷者也見證如何尋訪少年人。來自桃園、台中、台南、嘉義番路、雲林二崙的關懷者們分享,藉著教職員聖徒、里長、兒童排、公職聖徒等管道尋找到少年人。台北、新北、桃園、竹苗、台中、花蓮、高雄等地的關懷者見證,藉著牧養,將少年人帶進召會生活。

1285-2a2

末了弟兄們加強,今天我們乃是為著主的恢復培育少年人,我們自己先要有活力,關懷者要有活力排,一起禱告、操練靈。如果我們不禱告、不操練靈、不享受主話,也不會帶青少年操練靈、享受主話。如果青少年在小學四年級到國中九年級僅接受外面的顧惜,沒有摸著屬靈的實際,到了自主的時候就會離開召會生活。盼望關懷者們不僅找同伴組成活力排,好好為青少年禱告,更要帶青少年認識禱告、那靈與話的重要,讓他們摸著永遠的事物,並藉著彼此對說,讓基督的話豐豐富富的住在青少年裏面,好成為轉移時代的青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