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看見生命,感受愛

得榮基金會於十一月四日上午,在信基大樓舉行生命教育論壇暨成果展,主題為『看見生命,感受愛』,有超過五百二十位關心生命教育的各界人士參加。社會局和教育局局長皆受邀致詞鼓勵服事者。並有來自北市、新北市、基隆等多所國中國小校長、主任、老師近三十位教職人員與會,一同見證生命教育在各校實施的成效並表達謝意。召會方面,約有五十位負責弟兄參與,對基金會及生命教育的服事團有莫大的鼓勵。

1005-2a

成果展首先以二○一七年得榮基金會工作成果影片揭開序幕,道出今年度各項服事的進展與突破。隨後弟兄致詞,感謝各界支持,鼓勵大家繼續為社會貢獻心力。北市教育局局長感佩基金會有一班熱愛生命的服事者,對青年學子傳遞正確的人生價值,並型塑社會正面的歷程。他有感於教育單位推動生命教育近二十年,生命教育雖能融入學校課堂,實行卻不易持續,因而感謝得榮基金會的積極推動,能以補足教育上的缺憾。

活動前半場是生命教育論壇,有四位大學教師發表論文,主題有經典良心寫真與數位多媒體運用,生命教育故事課程在國小的實施歷程、困難與成效之探討,從聖經探討大學生的生命教育等專題。研究顯示生命教育要從小扎根,再往上擴及各級學校以致影響到社會各領域;生命教育的內容,應從倫理道德的範圍,深入至信仰及靈性的發展;善用多媒體及故事講述,以加強聽者的吸收,進而能潛移默化在生活中。

靜態海報展共有十七個單位參展,內容精采多元豐富,包含海報呈現、學生學習單的展示,以及教具和校方感謝狀的陳列等。與會者與參展的聖徒們多有互動,眾人均肯定各服事團的努力付出,場面十分歡欣。

1005-2a1

活動後半場是服事團的動態展覽,共有七個服事團參與。大專社團以精心製作的多媒體影片,見證他們在暑期營隊與偏鄉的孩子,劃擦出生命的火花;各地服事團則以見證和影片分享他們在學校及社區實施課程的收穫,包括:學生的回饋、校方的肯定、家長的參與,甚而在安親班及里民活動中心進行生命教育課程,讓社區的孩子也得享生命教育的好處。此外,有服事團將實行超過四年的故事屋實況搬上舞台,示範他們如何引導孩子思考生命的意義,內容溫馨美好。

台北市第十及二十七的服事團為豐富生命教育的內容,在國小成立表演角,給學生一個嶄露才華、發揮潛力的舞台。孩子們藉由樂器及帶動唱,表達他們對周遭人事物的謝意。服事者們也見證因著備課及與孩子間的互動,學習調整與俯就,把生命的豐富合適的傳輸給孩子們,過程中常常發現受益最大的是自己。最後,基金會的編輯群,以『網路如何能幫助生命教育擴展』為題,讓來賓看見透過社群媒體推廣生命教育達成顯著效益,並期待未來能有服事者投入社群經營,讓大眾廣泛的看見生命教育。

1005-2a2

除了台上展覽外,本次的大會手冊中亦有許多感人的分享,見證出良好的品格已潛移默化在孩子生活中。例如:有家長分享孩子原本易怒,但藉由生命教育課程的幫助學習控制並管理自己的情緒;有班級老師見證學生學會循規蹈矩、尊重人、為自己負責;有校長見證生命教育在學校三年來一直擴展,已達二十五個班,皆因學校的老師們看見生命教育的正向影響。

生命教育在許多服事者長期耕耘下,多年來不辭辛勞的奉獻與付出,如同農夫恆忍等待田裏的收成,成果已漸豐碩。繼往開來,基金會期盼藉著生命教育的服事,讓生命的光能照耀這個世代,持續將健全的價值觀、人生觀栽植在兒童與青少年的心田,指引正確的生命道路,並透過聖徒們的付出,讓社會能看見神的豐盛生命,感受神真實甜美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