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耕耘青少年的心田

從海嘯、地震、火山爆發,到這一年來令人聞之色變的龍捲風,在在都題醒我們,主回來之前,人類的浩劫將一再重演,無可避免。

人與大自然,人與宇宙,乃是得榮基金會生命教育核心的一環。除了積極在各級學校,從事生命教育的課堂活動,基金會更著重於生命教育的體驗課程,帶領青少年走出戶外,親身經驗生命的歷程。藉由從事公共服務,了解人與環境,人與人,有何密不可分的生命關係;進而帶領他們認識宇宙中最高的生命,就是神的生命。
 
過去,得榮少年曾響應北市美麗的力量,配合花博的活動,參與社區公園環境的整潔及維護。今年暑假,得榮少年公共服務跨越台北,到了新北市樹林區的『大安庇護農場』。該農場是全台第一個由身心障礙者,自產自銷的農場。得榮少年在烈陽下,踏在被大雨一次次沖刷過的土坡上,經歷汗滴禾下土的耕耘歷程。他們的心與他們所耕耘的土地,緊緊相連;他們深知他們所耕耘的,是自己的心田。隨後在樹林會所,有一場『耕耘我心田,栽種新生命』的福音短講,藉由經驗分享,得榮少年認識惟有好土能結好果子,惟有好土能長出新生命。
100學年度,一個新的里程,得榮基金會除在既有的各級學校,繼續生命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更將在『台北市私立復興實驗高中』及國中小學,開授生命教育課程。經過多次的交通、奔走,北市各會所志工團的志工們,以及在兒童青少年專項服事的全時間弟兄姊妹,分為小學、國中、高中三組,陸續進入備課教學。相信藉著眾聖徒同心合意,勞苦耕耘,必能將一顆顆年少的心轉化為好土,讓生命的種子撒播在他們心裏,等候在將來結實百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