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流淚撒種,歡呼收割

得榮基金會於十一月五日上午,在信基大樓大會場舉行生命教育成果展,今年主題為『流淚撒種,歡呼收割』。有來自宜蘭、基隆、北市、新北、桃園、中壢等各地近四百位關心生命教育的志工及貴賓與會。

令人欣喜的是,台北市雨聲國小、新北市石門國小、基隆市暖西國小等三校校長,與北市信義國小輔導主任以及多所學校主任、老師親自蒞臨會場,分享生命教育在各學校施行的成效,並對志工團和基金會表達謝意;是近年來得榮基金會成果展中邀請到最多學校師長參與盛會的一次。在召會方面,也有近五十位負責弟兄同來關心,還有聖徒遠自台南前來扶持。

聚會開始,主持人引領與會者同唱詩歌:『禾捆帶回來』,頓時場內喜樂洋溢,歌聲齊揚。弟兄在致辭時表示,當現今社會正處在動盪、不穩定的狀態時,生命教育能如此持續發展,證明生命教育已逐漸為關切孩子的父母和師長所看重;另一面,也看出志工們多年來默默的勞苦努力,召會父老們堅定的扶持,以及校方持續的給予肯定。

952-2a1

本次成果展內容豐富多元,場外有各區志工團精彩的海報展,呈現他們平日的經營,學生學習單的展示,以及校方感謝狀的陳列。場內有各服務團隊的分享,大專社團分享他們精心製作的生命教育微電影,並見證他們在暑期營隊中,如何體會人心的交契。各地志工團則分享他們在學校入班授課的甘甜點滴,有的學校因課程深獲老師們的肯定,而開放全年級都實施生命教育課程。此外,有志工團進一步分享,他們如何利用課後關懷活動,陪同孩子走過生命的低谷,心情的低潮,而改變家庭的氣氛。

952-2a

有位孩子見證他的同學,經過一年的生命教育課程,性情變好,不再說不雅的話。有原本是目中無人的同學,在志工們耐心的陪伴下得溫暖,而於期末寫給老師的卡片中,滿是對志工老師的愛與感謝。有志工見證,生命教育不僅在孩子身上有明顯的成效,甚至他們自己因著和孩子們互動,學會從孩子的角度,欣賞生命不一樣的意義。有的志工們在備課過程中,經歷同心合意和彼此珍賞的祝福。

952-2a2

台科大生命教育服務社藉由論文分享,說明他們藉由比較兩部生命教育影片,研究出體驗式教學法,和實際採用的結果,以及由此研發出推廣生命教育的APP。基金會在成果展中,特別分享臉書粉絲專頁的經營成效,讓更多關心者認識生命教育,也藉著透過社群媒體,讓基金會豐富的資源可以讓有需要者均能共享。

952-2a3

生命教育是需要長期耕耘。正如弟兄在結語裏說:『生命教育是要恢復人對自己和他人的信任,並對生命的盼望,以致彼此相愛。我們乃是作信心的工作,有愛心的勞苦,並懷著盼望的忍耐,如同農夫恆忍的等待田裏的收成。』期盼藉著生命教育的服事,有更多的孩子能認識生命的意義和價值,進而得著生命的福分,成為國家社會有力的支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