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往下扎根,向上生長

在台灣眾召會『得一萬青年』的水流中,實在需要更多聖徒進入校園,藉著生命教育的服事,讓主得著青年人。

 
由得榮基金會主辦的2009年生命教育論壇,於十一月七日上午九時至下午四時在信基大樓大會場舉行。本次特別邀請政府相關行政首長參與,他們不僅蒞臨指導,也驚奇於在召會中有一班志工,默默的在校園耕耘。此外,還有各級學校教職人員與相關單位人士出席,台北市召會各會所的聖徒亦踴躍到場扶持,共約六百人參加。
 
在第一堂聚會中播放得榮基金會的簡介影片,講到創立緣由、發展,到生命教育的推廣等。其中題到得榮基金會服務的宗旨,是為實踐愛人如己,追求全人發展,宣導尊重生命,活出精采人生,以提升青少年生命價值,建立全人發展的環境,朝健康社區、健全社會邁進。全片令與會者為之動容,也藉此了解推動生命教育的歷程。
 
生命有尊嚴,心靈需重建
 
上午議程的主題為『生命尊嚴與心靈重建』與『生命教育教材』,分別由國立台北護理學院及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兩位教授發表。下午時段則由實施生命教育學校的校長或老師作成果發表,其中包括民生國中、仁愛國中、大觀國中、雨聲國小和吳興國小,談到生命教育帶給學生正面的影響與生活的改變。之後則由數位專家學者與校長進行綜合座談,現場解答題問。問題多面多元,解答令與會者受益良多。
 
在實施生命教育學校的校長或老師的發表中,除了對得榮基金會所提供的教材及志工的服事表示感謝之外,也題到需要生命教育的班級很多,但人力有限。吳興國小校長說,在上學期有六個班實施生命教育,這學期就有二十四班題出開課的要求;然而能參與服事的老師不足,所以只開了二十班。
 
用生命感動生命,用愛傳播愛
 
事實上,四十會所聖徒生命教育的服事非常有主的祝福,原僅有信義國中一所學校,現在已擴大至吳興國小與信義國小,實施的班級數也持續增加,因此志工老師的需求量很大。現在不僅有社區聖徒和『愛心媽媽』的參與,台北醫學大學的弟兄姊妹也藉由生命教育服務社與同學一起投入服事行列,卻仍感人力不足。
 
目前台北市召會各會所聖徒在生命教育服事上都面臨這樣的困境,例如:一會所服事的中正國中,四會所服事的民權國中,十四會所服事的奎山中小學等。在台灣眾召會『得一萬青年』的水流中,實在需要更多聖徒進入校園,藉著生命教育的服事,讓主得著青年人。
 
這次生命教育論壇受到媒體的關注,各大報紙或電視台紛紛採訪報導。這是服事弟兄姊妹始料未及的。相信這樣的發展有主的美意與帶領。藉由這次生命教育論壇,不僅讓社會大眾了解生命教育的重要性,也對得榮基金會留下印象。
 
誠如得榮基金會簡介影片末了所言:『期待得榮基金會,和全體志工老師,全心全力的投入,能帶動社會活力,轉動社會風氣,讓生命感動生命,讓愛傳播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