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追求生命價值

得榮基金會於三月二十六至二十七日,與政大生命教育服務社共同舉辦『北區大學院校生命教育師資培訓研習會』,共六十五位學員報名參加。其中包括三十一位政大學生和教職員,與來自國立師範大學生命教育服務社、台北醫學大學生命教育服務社、台北商業技術學院福音社、台北教育大學特教系、台灣大學、真理大學、台北健康護理大學的學生以及服事者。參加者不僅有召會聖徒,也有人因為看到發送至各校心諮輔導中心的海報,而主動報名參加。

政大教職員工生命教育服務社的成立,是由一群服務於政大校園的教職員工,藉著週週在讀經小組裏一起追求、禱告的結果。社團宗旨在於配合教育部推動『生命教育』及國際化政策,輔導該校國際學生體驗生命的真實與可貴。豫計每學年開辦師資培訓課程,以培育大學生成為生命教育志工老師,並由在政大任教的聖徒,開辦生命教育服務學習課程。藉此,整合校內外資源與社區生命教育志工,到鄰近中學實施生命教育課程。一面藉由備課及授課接觸大學生,一面直接進到校園關懷中學生,大量撒下福音種子。這次有十三位政大學生,於完成師資培訓課程後,將在五月分與四十二會所的社區志工配搭,一同至政大附中國中部的十個班,實施生命教育課程。
 
我們還邀請到一位罕見疾病基金會的志工,分享參與志願服務的經歷。她雖然罹患罕見疾病,連打理生活都很喫力,卻還能積極投入志願服務,其真實感人的生命故事,令眾人印象深刻。另外,我們也邀請政大教職員生命教育服務社、師大生命教育服務社、北醫生命教育服務等社,分享社團的經營和教學收穫。
 
透過這次研習,不僅使生命教育得以在大學院校中擴展,也使各校對生命教育有負擔、有興趣的學生能彼此交流。盼望藉著這個服事,能在校園中得著具有服務熱忱且追求生命價值的青年,並成為社區推動生命教育的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