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在職場上應有的認識與操練

1025

為培育青職聖徒,使他們接受裝備與成全,有分於明年國際華語特會的服事,台北市召會於十一月二十日在信基大樓舉行青職特會,約有六百多人參加,主題是『青職聖徒在職場上應有的認識與操練』。

聚會一開始,眾人高唱詩歌四百三十七首『寧捨世界而要基督』。接著,弟兄們在信息中強調,我們需要認識世界的真相。世界是一個邪惡的系統,是撒但系統化的安排,隱藏著肉體的情慾、眼目的情慾、並今生的驕傲。為了能生存,我們有物質上的需要,但我們若在物質的需要上放縱,就會叫我們陷入世界的霸佔裏。

約壹二章十七節說,『這世界和其上的情慾,正在過去;惟獨實行神旨意的,永遠長存。』弟兄們說到,在世上只有兩家『公司』,一個是世界,另一個是神的家;世界『公司』將要倒閉,而遵行神旨意的『公司』將永續經營。按常理說,我們不會到一家快倒閉的公司任職,相反的,我們會加入能永續經營的公司,將我們畢生的時間、能力、資源投入其中。

信息另一面說到,基督徒要操練作光作鹽。我們作地上的鹽,除去世界潮流的敗壞;我們作世上的光,照亮這黑暗的世代。如果我們沒有分別的像世人一樣生活,只顧賺錢或提高地位,會叫我們失去作鹽作光的功用。此外,我們也不該被與食物有關的『斗』遮蔽,這會叫光照不出來。因為真正祝福的源頭是神自己,我們若將主擺在第一位,就會在職場上發揮應有的影響力。

信息之後有將近一小時的座談,與談弟兄們解答青職聖徒在職場中所面對的各種問題和難處,幫助青職聖徒明白,在職場上首重的不是才幹和能力,而是盡本分;也不要怕失敗,就不會有得失的問題。弟兄們也勉勵青職聖徒更多享受主,讓主話住在我們裏面,以致剛強,能應付一切的需要。此外,藉著與神建立親密的關係,憑著神聖的生命而活,我們的生活舉止自然而然的會被聖別,讓長官和同事覺得我們是可信賴的、可親近的,進而與我們建立良好的關係。許多參加者藉著這個座談得著加強與開啟。

末了,還有網路福音的見證分享,以及明年全台眾召會新春特會需要青職聖徒配搭服事的交通。我們在喜樂的靈裏,滿心期盼明年一月八日再相見!願主繼續祝福祂的召會,使更多在職青年接受屬靈的裝備和成全,成為主手中合用的器皿。(張永基╱杜秀英╱李莉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