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奉獻婚姻,建立神家

港湖大區五月二日於二十一會所舉辦一場青職聖徒婚姻座談,邀請一對夫婦來交通關於婚姻的尋求。聖徒們踴躍參與,共有一百八十一位大人和十二位孩童,不僅會場座無虛席,周圍更站滿了弟兄姊妹,眾人都渴望在交通中得著益處。

弟兄以詩歌三○五首作為開頭:『父,我知道我的一生,你已替我分好。』勉勵聖徒不需要擔心,在人或許會有疑惑,但知道父已經為我們安排好一切。人是看外貌,耶和華是看內心,常常我們所認為美的都是物質的,然而草必枯乾、花必凋謝,真正美的,乃是以羔羊為大的人,誰越讓主居首位,誰就越美,因此,我們需要將自己更新的奉獻給主。弟兄提及他在高中時便將自己的婚姻奉獻給主,並將奉獻內容寫在奉獻書上。經過五、六十年後,偶然再看到這張奉獻心願書,不禁留下眼淚,感謝主在這些年間的帶領,都照著弟兄已過的奉獻來成就。當我們在尋求婚姻時,也要操練更新奉獻,主會顧到我們的需要。

1189-2b

師母也鼓勵我們,婚配一定要找主內的弟兄姊妹,更好的是主恢復裏的弟兄姊妹,我們的選擇非常重要。師母也問到,我們所要的是甚麼樣的人生?她的許多同學退休後,雖然功成名就,卻感覺虛空,婚姻和家庭都不快樂。我們追求的並不是郎才女貌,也非榮華富貴,乃是能存到永遠的事物,外表會過去,只有基督是存到永遠的。為此,我們的價值觀需要翻轉,讓基督更多作到我們裏面,成立一個個事奉主的家,討主喜悅。

弟兄們總結的話提到,婚姻對許多人是愛情的墳墓,但真正幸福的婚姻有神聖的四要素:互相幫助、承受生命之恩、建立事奉的家、培育屬靈的兒女。願主得著更多愛祂並事奉祂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