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在時代的水流中事奉

二○一八年北市青職特會於九月二十二至二十四日在中部相調中心舉行,雖適逢中秋連假,青職們仍報名相當踴躍,六月下旬即已報名近千位,至特會前共計一千三百八十八位聖徒報名,實際報到一千二百八十四位,是歷年來人數最多的一次。花蓮市召會亦有四十七位聖徒前來相調,共同接受屬靈的供應及傳輸。

本次特會主題為『在時代的水流中事奉』,內容有四大系列:一,在信息系列有五篇信息。第一篇首先看見所有蒙恩得救的人都已重生蒙召作祭司,但我們乃是藉著奉獻,以『拚了』的靈才能承接聖職。第二篇說到祭司對神一切的事奉都必須經歷兩座壇,燔祭壇上的火燒出我們事奉的動力,然而到了香壇才是真正事奉的開始,在香壇我們把代求的禱告獻給神,而轉動神聖的經綸。

1053-2a

第三篇說到我們需要迫切並專一為福音而活,並學習如何傳福音,我們應該確定的把時間分別出來,每位聖徒每週最少需要分別二小時外出叩訪。第四篇說到召會繁增的命脈和生命線,乃在於家中聚會的實行,故此要把召會作到家裏去,將眾聖徒都作到真理裏面。第五篇是加強的話,鼓勵青職聖徒向主而活、尋求突破、剛強開拓、有所作為。每個事奉主的人要在主手裏有用,就必須突破自己個性的限制並創造、抓住機會,要從深處接受從主來的負擔,有所開拓和作為。

第二,清晨操練系列,共有三方面的操練-『愛神』、『話、靈、唱、禱』及『神聖生命的交通』。首先,我們要全心、全魂、全心思並全力,愛主我們的神。接著我們需要用話來接觸是靈的基督,並藉著各樣的禱告被祂充滿,最後是我們若要維持與三一神的交通,就必須有神的光,認自己的罪,讓神兒子耶穌的血洗淨我們的罪,使我們能得著更多的生命,生命為我們帶來更多的光,這是屬靈生活正常的循環。

1053-2a1

第三,青職聖徒職業與婚姻的專題。本次專題有一百分鐘的問答時間,對青職聖徒的問題能有更深入的交通,第一天的下午是『婚姻』的專題,分成三組:未婚、已婚無孩子、已婚有小孩。未婚的聖徒尋求婚姻時,應當仰望主並把主擺在第一位,並且應該守身自潔。已婚的聖徒,應當注意夫妻間該有屬靈的交通,同時家庭生活、召會生活之時間、體力、財物上的分配要共同的尋求,適時顧到家庭,也要顧到事奉。有孩子的聖徒要注意『愛、陪、聽、說、管、教』,並以聖經健康的教訓培養孩子的性格及正常的生活作息。服事者們並以自身的例子鼓勵青職們要走信心的道路,孩子也會跟著走信心的道路,要揀選主的道路,揀選生命。

在職場部分,服事者分享,只要我們肯作肯學,就會有向上提升的機會;但不要追求財物而受捆綁,路加福音十二章主耶穌說到一個財主積存財物正想喫喝快樂,結果神卻說在當夜必要他的魂(16~21),所以一切都要以主為中心。職場並非是埃及,不只召會生活是美地,連工作時都要顯大基督。並不是遇到環境、難處、不好相處的同事、主管、時間不釋放等情形就換工作,而是在這些環境上應該更經歷主的同在。在福音方面,我們需要操練被主的話構成,隨時能分享一兩句聖經的話給人,並且禱告主管治我們的言行,使我們能彰顯祂。

1053-2a3

第四,成全系列,交通『如何成功的接觸罪人』及『家聚會為著常存的果子』。弟兄題醒我們,結果子必須是認真而迫切的!不是盡責任,乃是生死攸關的問題。我們要隨時,晝夜不住的為人禱告,要對他們有負擔並把他們寫在禱告簿上,擺在心裏。當我們去接觸罪人時乃是要人人、週週、成隊的出去。弟兄除了示範如何簡單的傳福音外,並要我們善用教材進行家聚會。

每堂信息末了都有各大區青職的展覽,在大區交通中,人人受鼓勵與同伴禱告,並要剛強開拓。青職聖徒們踴躍上台宣告奉獻及分享,願意週週分別二小時與同伴外出傳福音接觸人、受裝備、學習週週出訪餧養人。

總結的交通中,弟兄們分享,我們需要有異象,有同伴,並且以『得勝者』為職涯規劃的終點。眾人靈裏高昂,高呼『阿利路亞,我們拚了!』答應主的呼召、豫備隨主起行往前。明年的青職特會仍將是中秋連假,期勉青職們屆時每人要帶一位新人參加特會。求主藉此次特會所興起的水流,繼續祝福青職聖徒,人人全然奉獻,實行神命定之路,使神的家得著建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