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聖別婚姻,為神經綸

青職聖徒成家成全聚會,於五月十四日在信基大樓舉行。共分為兩個學程,第一學程有七百七十六人,第二學程有二百五十五人,總人數為一千零三十一人。幫助聖徒建立正確的婚姻觀念,而能尊重婚姻。

第一學程有兩篇信息,分別是『家在神經綸中的重要性』與『擇配』。首篇信息說出家是神聖經綸中神分賜的單位,用以過召會生活、進入方舟、享受神的救恩、事奉活神以及傳揚福音最恰切的所在。讓青職聖徒們清楚了解,成立家的重要性。第二篇,擇配為青職聖徒們樹立重要的考量,在選擇另一半時,必須是奉獻給主的、性情相合的、以及考慮身體健康情形等因素。928-2a1

信息後先有大區的分組交通,而後是見證與座談。共有四組見證,要聖徒們看見,婚姻的目的在事奉神,所以要將婚姻厲害的奉獻,才能承受主給的祝福。我們不是屬世的揀選,主比我們還了解我們的需要,神安排的另一半絕對是最好的配搭!所以青職聖徒們不該有自己的揀選,乃要信託給神。

第二學程的兩篇信息是:『為著婚姻的豫備與保守。』神造人是造男造女,二人成為一體。所以神所配偶的,人不可分開。婚姻是為著使神永遠的定旨得以完成。而人是神的道路、憑藉、器皿以及神的顯出。在二個學程信息前都豫備了夫婦作見證,以加強主的說話。

婚姻最高的意義是彰顯基督與召會,人的婚姻是神所命定的,為使我們享受並經歷祂的救恩;婚姻最高的價值就是一同承受生命之恩。有價值的婚姻需具備三個要素,首先,丈夫與妻子彼此互為幫助者;第二,要建立事奉神的家,讓神的恩典得以傳揚;第三,培育屬靈的兒女,使神得以顯出並傳揚主恩。在婚姻的事上,應時時刻刻仰望主、倚靠主,向主禱告尋求清楚的引導。

928-2a

在婚配之座談會的提問,更是十分踴躍,青職聖徒期待有更多的服事家,來服事他們。藉這次成全使青職聖徒在婚姻上,能認識神對家的心意與命定,對交往與成家有正確的認識與看見,進而能成立一個個討神喜悅,為著神旨意的家,成為神經綸的踏腳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