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照著神牧養,得著青少年

今年的全台青少年服事者相調聚會於五月三至四日,在中部相調中心舉行,與會者共七百一十五位,當中除有服事者,亦包括許多家長。聖徒們得著信息的激勵,信心更被堅定,覺得服事上的問題都不再是問題。這是每次參加集調最大的收穫。

聚會的第一堂論到中學生服事者該有的價值觀與性格。弟兄指出新約提多的榜樣。當保羅請提多去服事哥林多召會時,雖然他知道那裏有許多難處,卻沒有因此埋怨或揀選去其他地方,反而接受託付,帶著和保羅一樣的熱切,自願前往。這對我們是一個題醒:當召會中的兒童長成青少年,我們也當像提多一樣,仍然帶著熱切的盼望投身服事,讓主藉著我們繼續作工在這些貴重的器皿上。

主曾說,祂要將祂的靈澆灌在一切屬肉體的人身上。主從不按著人天然的情形揀選人,若有,祂也是選擇那些我們看來最沒有盼望的屬肉體之人。我們若思考我們得救前的光景,就會受感動,帶著同樣的靈來服事青少年,供應他們。藉著弟兄們話語的幫助,許多服事者都從消極的感覺中翻轉過來。此外,信息也講到同心合意的服事團加上家長願意把家打開就是最強而有力的配搭。在召會中,在家庭裏,孩子若能看到一樣的見證,自然就會得著成全。

參加聚會以前,很多家長都以為自己的兒女非常糟糕、是過動兒、專門製造問題。直到在會中聽見別人的分享,他們纔知道,原來家家都有類似的問題。這說出,家長也需要成長並轉觀念,對孩子有正確的期待。此外,弟兄們特別題醒,在家裏我們需要尊主為大,任何活動都不可與主日聚會或召會的行動有牴觸。孩子們在父母身上看見『基督是我家之主』這話的實際,就更容易接受主話的教導了。感謝主!為我們豫備了這樣的相調與屬靈的成全,叫我們裏外都得著飽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