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生命服事,得青年人

中學生服事者事奉相調聚會於三月十二日下午三時在三會所舉行。現場有來自北市十個大區,一百個會所之青少年服事者、和家長與學校教職員、及關心青少年的聖徒,共一百二十六人與會,另在線上參與直播者有一百一十五位,總共二百四十一人有分。

在青少年福音開展蒙恩方面,特別邀請新北市召會前來分享關於『落實家聚會得以大量牧養青少年』的見證。自二○一八年起,新北市召會開始學習操練並研討家聚會的實行,直至二○二一年,家聚會人數已達主日基數的兩倍。主要有三個關鍵:第一,從為人列名禱告開始,之後根據他們的光景逐一看望。第二,人性的顧惜帶進神性的餧養,除了顧到青少年的需要,與他們建立朋友的關係,也成全他們如同大衛,追趕、擊打獅子和熊,救出羊羔,以尋回失落的羊。第三,服事者與家長有敞開的交通,因而較能明白青少年真實的情形,更能在家聚會中給予他們合適的幫助。

1234-2b

為了得著青少年,今年召會藉著得榮基金會已過實施多年的『得榮少年教育專案』,盼望擴大進入社區尋找對福音敞開的青少年和其家庭。關懷者除了協助學生完成八次生命教育課程,每次皆有十五分鐘的福音家聚會外,也藉著每月定期家訪青少年,以及陪伴他們每年參與四個小時關懷活動,且參加每年一次的生命成長園,逐步建立與青少年的關係,並贏得家長的信任。若是在經濟上弱勢者,亦提供他們獎助學金,盼望將他們帶進召會生活中,全家蒙福。

1234-2b1

現今撒但強烈破壞並奪取青年人,教育不能使人脫離黑暗的權勢,惟有生命教育才能將人帶進光中,願主藉此得著更多少年人成為祂轉移時代的器皿。

這些愛裏的勞苦見證激勵眾人,願意藉著各樣的智慧,使青少年的福音、牧養工作在沙漠中開江河,在曠野中開道路,而有繁茂復活的光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