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豫備全人,合用器皿

信基大區中學生寒假特會於一月二十一、二十二日,在八十四會所舉行,共有六十位青少年及三十位服事者參加。雖然連兩日外面的天氣是風雨交加,仍有百分之九十六的青少年到會。

本次特會以撒母耳記中的四個人物-哈拿、撒母耳、掃羅、大衛為主題,共有四篇信息,外加專題和體驗活動,使青少年在寒假一開始就得著成全。

在『哈拿的職事』這篇信息中,藉由以利加拿全家年年上聖殿獻祭,以及哈拿在愁苦中向神求男孩子的禱告,幫助青少年看見需要建立有規律參加聚會的習慣,並有負擔在禱告聚會中為同學列名禱告。從撒母耳身上則學習聽主說話的習慣,並操練作今日的拿細耳人,弟兄更題醒我們,要常常有主的說話,不要落入言語稀少,甚至是悖逆不聽神的話之情形裏。掃羅作為一個在肉體裏之人的歷史,更成為我們的警告。

1229-3b

最後在大衛身上,我們學習受主訓練、停下自己讓主作、以及在與異性接觸上要謹慎的功課。配搭信息的弟兄們十分用心,每堂皆以不同的方式,有活動、簡報、互動等,讓青少年更能進入整篇的負擔。

體驗活動設計三個關卡,一面讓青少年藉活動彼此有相調,也將活動與信息負擔聯結,使青少年加深印象。專題部分,則邀請兩位全時間的弟兄,一位交通到世界局勢及主的行動,另一位交通,他個人從學生時期到全時間服事主的經歷。青少年們都非常得激勵,看見主在這個時代需要一班自願奉獻的青年人,在年少時就要豫備自己,成為主合用的器皿。

特會末了發給青少年們在寒假期間操練每日讀經、背經的進度。寒假過後有三十位青少年完成進度,他們都見證因著天天操練背聖經,而在寒假贖回光陰,並與同伴建立共同追求主話的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