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家中牧養,憑信望愛

城中區青少年家長暨服事者座談於三月二十八日,在十五會所舉行,現場共有五十七位家長及服事者與會。本次座談的負擔乃是盼望有更多家長們實行家中牧養,與兒女同過屬靈生活。

聚會開始,先有家長作見證,家長為青少年小排打開家,不僅幫助女兒找著屬靈同伴,並使她穩定過召會生活。也有家長們同為兒女代禱並陪讀聖經,進而改善親子關係,每組見證都使在座的父母們得著激勵。

接著弟兄交通,關於青少年服事的要點:第一,家長就是青少年的服事者,孩子的屬靈教育需由父母擔起責任。除了父母親以外,兒女無法被其他人建造。父母同心為孩子的屬靈情形代求,凡事都要開始於禱告。第二,父母要操練不對孩子失望,不要被他們的話激怒,要永遠有盼望。總要說積極的話,憑著從主來的信心,在信心裏宣告兒女比自己更愛主。第三,家長和服事者之間需建立活力交通和禱告。第四,打開家得青少年,牧養青少年。實行聖經中挨家挨戶的聚會,幫助兒女得著屬靈同伴,過身體生活,並培養孩子彼此相愛相顧。

1184-2a

最後弟兄題及,在我們的服事中需要有『信望愛』:有『信』,因孩子有很多舉動讓我們失望,但父母要永遠有盼望,照著主的應許,說信心的話。有『望』,帶著異象和盼望來服事孩子,看見孩子們乃是今日的福音炸彈,明日的叩門英雄,那日的初熟果子。有『愛』,永遠要有牧養的靈,用慈繩愛索牽引青少年,降到孩子的水平,耐心聆聽他們的心聲。

藉著多位聖徒的見證及弟兄話語的開啟、供應,使眾人受激勵並得加強。盼望城中大區藉著分組照顧的實行,使各會所的家長們、服事者以及學生更能調在身體中,享受身體的扶持和供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