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愛神,愛人,愛話

高中聖徒期末特會於一月十七至十九日在中部相調中心舉行。共七個大區,包含城中、大同、信基、港湖、士林、大安及文山一大區,有二百一十位中學生,二十六位大學服事者,以及一百零一位其他年齡層的服事者一同參加。

本次特會主題為:『一個新人成就神創造人的定旨』,共有六篇信息。第一篇信息點出神永遠的定旨就是要產生一個新人,以彰顯祂並代表祂。第二、三篇則看見基督作為人子,成就神的心意,並且作為末後的亞當,成了賜生命的靈,要構成在我們裏面,使我們成為祂的複製並活出祂。第四篇信息給我們看見為著一個新人的實際與實行,我們需要堅定持續的禱告,並且禱告的管制原則應當是,禱告總是把我們帶到神裏面。

1123-2a

第五篇則交通到需要在心思的靈裏得以更新,好叫我們脫去舊人(舊的社交生活),穿上新人(新的召會生活)。最後一篇說到新人的長大與功用,該篇特別強調一個人得救之後,不僅需要得著更多基督供應到他裏面,使他長大,也需要藉著操練,使功用能彀長出來。

這六篇信息的核心負擔是鼓勵高中生要立志成為『愛神、愛人、愛話』的青少年。所以,每位講者都一再的強調這個點,使所有與會者印象深刻。特會也特別安排了禁食禱告的操練,讓青少年們為著福音的託付,認真在主面前有悔改、也有更新奉獻。並且在最後一篇的信息中,弟兄引用了李弟兄在一九七七年釋放的信息『來去來』,鼓勵高中生為著一個新人的實際出現,我們應當要奉獻過一種生活:為著人,來到神面前,為著神,去到人中間,過迎接主回來的生活。

1123-2a1

在第二天晚上的聚會中,服事者帶領青少年,要為著過正常的召會生活有奉獻,青少年們因而認真的在主面前禱告並奉獻:在新的學期分別主日、早起晨興、帶同學進入召會生活並且規律的讀聖經。他們一一寫下奉獻的心願並在神、在人面前宣告。奉獻末了,弟兄姊妹覺得能把自己完全交給主,真是喜樂,晚上的聚會在『惟見榮耀裏的基督』的詩歌聲中達到高峰。

本次特會有許多蒙恩,其一就是有許多的大學生專特來服事高中生。北市各大區的大學生一起投入特會所有的專項配搭,甚至是話語的服事,他們的服事及見證成為高中生最好的榜樣。

此外,特會前兩天的下午時段,特別邀請了具有專業背景的弟兄,為青少年設計了一連串的體驗活動,目標是讓孩子們藉著活動,能對於『新人』這深奧的真理有反思,並能有更深的領會。譬如,有一項活動是要每人用雙手食指托住一根長棍,目標是在手指不離棍的情況之下,把棍子放到地上。目標雖然非常明確,但實際執行時,棍子就是放不下來,原因就是『人位』太多。經過許多失敗和討論,並在服事者引導下,學生們學習藉著顧到彼此,就能使眾人的『人位』減少。果然再經嘗試,就把棍子放下來了。在活動過後的討論中,有學生體驗到,我們要藉著禱告經歷那靈的連結,有人體驗到,要多與弟兄姊妹相調。他們在活動中嘗到一個新人的實際。

1123-2a2

有幾位福音朋友報名參加特會,服事者在其他學生禁食禱告的時段,與他們有甜美的家聚會。有位朋友就在主日早上,在眾人的祝福禱告中受浸歸入主名。

本次的特會不僅使高中聖徒再次被挑旺,願意成為『愛神、愛人、愛話』的人;更有一批大學生藉著服事被成全。盼望新的一年,所有肢體都能更多的聯絡一起,並結合一起,叫身體漸漸長大,在愛裏把自己建造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