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復活建造,豫備新婦

全時間訓練二○二一年冬季畢業聚會於十二月十八日下午三時在三會所舉行。本期畢業學員共有三十九位,約有八百五十位學員家人及聖徒共同與會,一同見證已過兩年主在學員們身上恩典的製作。

聚會開始,畢業學員們同唱詩歌『何大神蹟』。唱出學員們經過兩年的訓練,更認識神永遠的心意和目的。神成為人,為要使我們在生命、性情上,但不在神格上,成為神。也唱出學員們在異象管制下,與眾聖徒配搭建造,為著完成神終極的目標新耶路撒冷。藉著訓練,神聖啟示的高峰真理,逐漸構成為學員們的所是。

1223-2a

學員們再展覽畢業詩歌『起來,走生命窄路』。描繪學員們,在這兩年中跟隨主往前的經歷。當他們看見神的需要、聽見祂的呼召,就願意望斷屬地事物,起來投身主行列,接受屬天訓練。因著全球疫情影響,學員們經歷多次搬動,在未識的路上、變動的環境中,他們扎根在主裏,與良人有千百次親密、私下的交通,為著祂的喜悅,與祂同情、同心。

在兩年團體的神人生活中,藉著靈中交通、愛中洗滌,學員們逐漸脫離單獨、相調為一,在身體中同負見證、同聽號令,經歷在復活中的建造,並在各樣環境中的得勝。訓練八方面的成全,使學員們被獨一的新約職事所定準,他們願作召會中的得勝者,儆醒等候主再臨。最後,歌詞寫出他們向著主豪邁的宣告,此生只有一前途,就是跟隨主走生命窄路,忠信直至盡旅途,好豫備新婦,催主快臨,帶進國度!

1223-2a2

學員分三個階段作他們的畢業見證。首先,在職事和真理方面,學員們見證藉著訓練,認識獨一的職事,就是向人供應基督,以建造祂的身體。為此,他們願意緊緊跟隨職事的說話,並接受主在環境中的製作,以被新約的職事所構成。他們進入一年七次特會的說話、一九九四至九七年高峰真理、核心真理、聖經基本真理等,藉著研讀真理,被神經綸的異象所抓奪和定準,不僅自己得變化,也能為著召會的建造,將真理說到人的裏面。

第二,在生命、性格和基督身體方面,學員們藉著操練扎實的神人生活,與主的交通日益深摯,就在各樣的環境裏接受那靈的治死,而憑著調和的靈過生活。訓練各面的操練,也幫助學員們在順服、殷勤、話語受約束等方面,有具體的變化和蒙恩。在團體生活中,學員們看見神聖的三一是基督身體神聖的成分,藉著與同伴屬靈生命的交通、一同追求聖言而有真實的建造,逐漸脫離單獨,無法離開身體而行動。

第三,在事奉和心志方面,學員們憑著主恢復中能力的三個實質─禱告、那靈與話,執行神的行動,認定一生過福音與牧養的生活,並藉著活力排成全聖徒,作活而盡功用的肢體。事奉加強了學員們一生事奉主的心志,他們奉獻自己作召會中的得勝者,跟隨羔羊往全地去,在地上與神同情、同心並同工,忠信直至盡旅途。

1223-2a3

臨近聚會末了,學員們也向家人們、教師們、輔訓們、同伴們以及父老們表達最深摯的感謝。學員的家人見證三十多年前參加訓練的蒙恩,也見證訓練幫助他們的兒女,過聖別的生活並在事奉上受成全,成為合乎主用的器皿,鼓勵父母將兒女交在主手中,接受訓練。

最後,教師們勸勉學員們,以保羅為榜樣,以認識基督為至寶,竭力追求基督,在生活中繼續持守時間表,贖回光陰,過傳福音、牧養人、活力排的生活。教師也送給他們『三樂』─一生以神為樂,與真理同歡樂,以牧養為樂。

畢業聚會不是結束,學員們在訓練中接受主的成全後,將在新的階段繼續前行,回到各地一同配搭事奉,跟隨前頭榜樣,為基督與召會花費全人,為著建造身體,豫備新婦,把主迎接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