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其他職事的分裂性

其他職事的分裂性

讓我們來看基督教裡的光景。天主教有一個職事,聖公會有另一個職事,浸信會、長老會、和各宗各派也是這樣,各有各的職事。天主教有數以千計的神甫,但他們都作同一件事。他們有耶穌會、道明會、方濟會,這三個團體都在實現一個目標,就是建立天主教。他們中間只有一個職事。不錯,各人都有各自的事奉。每一位耶穌會信徒、每一位修女、每一位神甫,都有自己的事奉,但他們事奉的目的都是為著天主教獨一的職事。甚至一個小小的宗派,原則也是這樣;都是各有各的職事。

有分開的職事,就表示有了分裂。保羅說,‘我栽種了,亞波羅澆灌了。 ’(林前三6。)這些乃是一個職事。不同的執事為著同一個目標作同一件事;因此他們的職事是獨一的。不是保羅照顧整個農場,他只是栽種,亞波羅澆灌;當然,彼得作了另一部分。但他們所作的,都是獨一職事的一部分,就是將神聖三一這個中心點服事出來,以產生圓周,就是基督的身體。只有一個職事。

今天主的恢復是什麼?就是藉著獨一的職事恢復獨一的計劃、獨一的經綸、獨一的路、獨一的話語、獨一的中心點。我盼望這一點我們眾人都能清楚,甚至能為著將來,為著不在這裡的人,清楚的刊印出來。

已往在中國大陸,我看見一些人原初是在主的恢復裡,但是後來卻開始作分開的工作。同樣的事情也發生在台灣島上。我還有這些持異議者的一些刊物。他們宣稱他們看見了安提阿的光:這個恢復太老舊了,不過是耶路撒冷的恢復,而他們所看見的是安提阿的新東西。他們定罪雅各,甚至在某種程度上否定雅各書。這條‘安提阿路成了一個分裂。

自從一九六三年主的恢復來到美國,曾有些團體來到我們中間,卻一直自成一個團體,直到他們離開為止。有些人說他們看見了‘以弗所路線’,這個團體今天還在。第二個團體和我們在一起,就像一滴油在水里;然後他們就離開且分散了。第三個團體和我們在一起幾年;他們仍在中西部某處另一個工作裡。第四個團體和我們在一起一段時間,但他們離開以前,也自成一個團體;他們相信一些事情,其中一件是兒童應當一同有分於主的桌子。

從中國大陸到美國,這個觀察幫助我看見主的恢復是什麼。主的恢復在每件事上都是獨一的,有獨一的神、獨一的計劃、獨一的經綸、獨一的工作、獨一的路、獨一的主、獨一的中心點、以及獨一的職事。

摘自3123- 第四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