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犧牲自己,把你的召會擺在第一

犧牲自己,把你的召會擺在第一

我再說,這樣照顧召會意味著你必須有很多的犧牲。你不能體貼自己。最近我花了許多小時的時間,在磨石之間受碾磨。有幾次在這種碾磨人的談話過後,我的妻子會提醒我,我已上了年紀。我告訴她,我當然知道自己的歲數,但我已經奉獻我的一生為著主的恢復。如果我知道有一個難處還沒有解決,就算我躺在床上,也不得安息。那樣更會破壞我的健康,倒不如花一小時又一小時,與那些有困難的人談話,幫助他們解決問題。這樣幫助人是我的喜樂。我寧可犧牲自己的性命來保守主的恢復,這是我的定命。你們不要以為,我不知道怎樣注意我的健康。如果我沒有什麼可為主作的,如果我退休了,我當然會照顧我的健康。但全世界的眾召會,尤其是遠東的眾召會,是我的孩子,甚至比我自己的孩子更寶貝。當他們淹沒在海底,我怎能躺在床上休息?我必須忘掉我的健康。

弟兄們,我不鼓勵你們犧牲自己的健康、性命,但你們照顧召會生活時,不要先考慮自己的權益。要把自己的權益擺在一邊。有一句口號說‘安全第一’,我要說,‘召會第一’。你的地方召會你是其中的一位長老是第一,不是你的職業第一,不是你的家庭第一。我不是說你不該顧到你的家庭,我乃是說應當是召會第一。否則,弟兄們,我必須預告,我們中間沒有一個召會能建造起來。我深信主這個預言必定會應驗,除非你們作長老的弟兄們把自己賣給你們所服事的召會,不是宇宙召會。你們總要首先考慮到你們所服事的召會。你們如果這樣作,我就不需要坐在這裡跟你們談話。你們會知道該怎樣學習,你們能了解有什麼需要。否則我們只不過是最優秀的基督教團體罷了,我們不能在主新約職事的中心線上有真實的見證。

要為這事禱告,我也請求你們為我禱告。問題來的時候,我靠著主的憐憫,加上弟兄們的幫助,背起擔子,把事情解決了。不過我知道從另一個角度來看,這是仇敵的攻擊,叫我在已過這一個多月忙著處理各樣的事。我本該在新約聖經恢復本註解上下功夫的時間損失了,我的身體也有點疲累。所以請為我禱告,也為你們自己禱告,為你們所照顧的召會禱告。

難處與祝福

關於職事站,我盼望你們清楚職事站的關係和界線。這樣我們就都能甜美、有效率的往前。我們有許多錯綜複雜的難處,這是祂的憐憫;難處重重是主祝福的標記。孩子是麻煩,使他們父母的生活複雜。我有許多子女,也有許多弟兄有中國人,也有美國人,我還有許多召會和許多同工,這表示我有許多麻煩。職事站辦公室也是這樣,雖然是祝福,也意味著我有許多難處。但是仔細想想看,如果沒有這個辦公室,我的職事怎麼能推行出去?不錯,這一面是祝福,但另一面是麻煩。我們從新約聖經可以知道,保羅也需要應付這類錯綜複雜的光景。我對你們說這些話,乃是為著施行主的恢復。

摘自3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