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我們中間缺少果子

我們中間缺少果子

我把背景告訴你們,你們就知道我為什麼拿起這個負擔。我在美國這二十年來,沒有興趣顧到中國人這一面。從去年開始,我的觀念稍微改了;但我還是沒有負擔要建立華語工作。我的負擔、我的職事是在美國建造眾地方召會。在說華語這一面,我的負擔只是要填補缺欠。我們中間單單在加州就有五百多位華人聖徒,他們中間也許有半數能講英語,這些人是在美國的學校畢業的;其餘的人只懂得最簡單地英語,他們無法在禱告聚會和擘餅聚會中發表什麼。許多的信息他們也領會不來,所以他們缺少餵養。因這緣故,有些人離開我們去參加“華人聚會”。這種聚集不在少數,連橙縣這裡都有。我聽說溫哥華也有這樣的聚會,有八百位中國人。興起這個聚會的弟兄從前在香港是和我們在一起的,後來加入宣道會。我聽到這事感覺很羞愧。溫哥華已經多年有召會了,但這位弟兄從我們學了一點點東西,自己一個人就能帶八百人聽他用中文講道。羅斯密(Rosemead)是艾爾登(Elden)的延續;那裡只有一百六十位中國人,再加上八十位非中國人。想想看我們在艾爾登會所多少年了,但是比起別人在溫哥華所作的工,我們的人數何等少。

我們一切作工的果子何在?聖荷西有許多好機會,卻一事無成。一位從台灣來的弟兄在舊金山幾年了,另一位在柏克萊,但好像沒有發生什麼事一樣。這叫我很失望,這是我的羞恥。為什麼我們的弟兄來了卻不能作什麼,而別人來就能作出那麼多?我已經忙不過來了,但我不得不作點事情。
 
需要合式的“烹調”


從道理上來說,我們並不缺少屬靈的食物來餵養眾召會。我不是說我們是神學院,能提供不同的課程。我乃是說我們是個大家庭,有許多東西能餵養我們眾人。你知道我們缺了什麼貨嗎?如果你知道,請告訴我,我會盡力來補這個缺。在我看來我們已足夠所需了,但我們在烹調上有很大的缺失。

我到過遠東,也到過美國各地。我參加的聚會通常都是先釋放信息,然後眾聖徒分享。 信息多半是重複生命讀經的信息,只是換個方式發表。因著烹調不當,到了聖徒分享時,他們所說的就常常摸不著中心目標的中心點。我在美國釋放了三千篇左右的信息,都是集中在主恢復的中心線上。

眾召會要烹調得合式,首先帶領的人必須進入這些中心線的信息。我是說他們應當活出、經歷並實行那些信息。這樣,你們就不會只是重複信息而已,你所說的就是你的經歷。當你把你所經歷的擺出來給聖徒,這樣的烹調才合式。 合式烹調的基本點乃是這樣:帶領的人需要實際的經歷中心線的話語。不錯,三千篇信息都在中心線上,但不論什麼東西要存在都需要皮和骨。你不能經歷皮和骨,必須經歷肉。

你不需要重複已經釋放過的信息,人所需要的是你的經歷。這樣,當你釋放信息的時候,你陳明對那篇信息的經歷,以及你經歷信息的路;這會使眾聖徒集中於中心線上,並且幫助他們實行活出神的中心焦點。這樣的信息會幫助他們活在中心線的經歷中。 我們自己要經歷,並且幫助別人有經歷,這兩件事需要花許多時間來實行、學習、禱告。

為著現階段的眾召會,我們的聚會應當訓練、指導、幫助每位聖徒進入中心線的生活。這不是一、兩年就能成功的。以世上的教育制度為例,每一個學程都需要三、四年。小學要六年,初、高中各三年,大學的課程需要四年。 幫助召會進入中心線的實際生活,立定根基,差不多需要四年。

去年秋天,安那翰召會的弟兄們知道我不滿意這裡的召會聚會。聚會沒有目標,就好像在大學上課,一堂接著一堂,卻不能領會那個課程到底在說什麼。 那些課都白上了,不僅浪費時間,甚至敗了胃口。

摘自3123 召會作基督身體的異象實行與建造 第3章